[面試心得] 2022 Software Engineer 軟體工程師新鮮人面試心得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背景

  • 112CS 學士應屆
  • 沒有演算法競賽經驗
  • 在LINE實習過兩年

Overview

  • Google - Offer Get (面試心得)
  • Synology - Offer Get
  • Foodpanda - Offer Get
  • Taboola - 面試後感謝信
  • Yahoo - onboard 時間沒辦法配合
  • WorldQuant / Kronos - OA後感謝信
  • Houzz / Microsoft - 投了無消息
  • Amazon / Mixerbox - 拿到滿意offer,停止面試
  • Dell / IBM / Appier / Intel - 原本預計要投,但拿到滿意Offer就停止投遞了

Google

之前有寫過心得文了~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Synology

我是參加校園快速面試,所以總共只有一關。
投遞履歷之後,HR很快就跟我約時間面試,說一次面試大概會佔用3小時左右。
當天面試有兩位工程師,一開始先面了演算法題,是leetcode上的 Number of Islands - LeetCode ,之後再以這題作延伸,問我要怎麼判斷這些island會有幾種不同的形狀。前面很快用DFS答完,後面延伸不太確定正解,但提出記住Pattern的遍歷過程,用這個當作key用hashmap去紀錄。後面就沒有實作。
第二階段被問了關於System Design的部分,主要是問我會怎麼去設計短網址服務,然後我有提出了一些Refresh的機制跟要怎麼存這些短網址。但細節有點忘記了,兩位面試官人都很好,會一步一步引導。
與工程師的面試結束之後,HR問我有沒有時間多面一關,所以又花了大概一個小時與HR面了Behavior 問題,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我就順順地回答,看起來是雙方聊的蠻開心的!
面試完的下午,我就被通知這個Team的主管想要再面一次。
第二次面試其實就直接發Offer了!然後順便聊聊這個Team會做什麼、以及各種公司制度以及福利~
結果:Offer Get

Foodpanda

我是直接在Foodpand的徵才網站上投遞履歷,我只能說Foodpanda的HR效率超級高。過沒多久就收到OA,OA做完過一個小時就收到面試通知 (我甚至是在禮拜六寫OA的!!)。
面試流程大概是:HR先稍微聊聊 ➡ 第一關:聊聊過去Project Technical 相關的面試 ➡ 第二關:Coding + System Design ➡ 第三關:Behavior 關
然後Foodpanda只有HR稍微聊聊的部分是用中文,其他Part都是用英文去面試的!( 💛 小tips:面試的時候記得打開Google Meet的英文字幕,超級有幫助,尤其在緊張的時候。)
第一關跟我聊了聊之前在LINE做的Project,還有問我用到了哪些技術,因為我說我有用到AMP&一些前端的東西,這位面試官就繼續往這邊問,大概是問一些Brower我們的web page的互動,還有一些前端的general問題~
第二關的Coding考得非常簡單,簡單到我真的忘記細節了,大概是leedcode easy等級。我順順地寫完之後就來到了System Design的部分,這邊被考說如果請我設計一套Foodpanda系統,我會怎麼做設計。
第三關是Behavior,就跟各大公司的Behavior一樣,但是我記得當天的面試官講英文講得飛快,要不是有英文字幕真的會有點跟不上XD,但總之還是順順的+開心地談完~
大概過一兩個禮拜,HR通知我面試很順理,要發Offer了~
然後我自己覺得Offer以新鮮人來說,給的算還蠻好的🥰公司內部似乎也有蠻多資源,然後絕對是做純軟,有興趣的人可能可以投看看!
結果:Offer Get

Taboola

Taboola大家可能不太熟悉,這是一家做推薦系統的公司,公司主要base是在以色列跟美國。我這邊是請認識的學長幫我內推。
第一關會是簡單的跟台灣的同事聊一聊過去的經驗,他們跟你聊完沒有問題之後,就會給你一份作業。
最難的就是這份作業,裡面有機率、演算法、ML、推薦系統相關的題目,要求你用英文寫完之後,幾天之內繳交。之後的兩次面試就會根據你在作業內寫的答案,去進行討論。
我是先跟美國這邊的主管以及工程師面試,因為時差的關係,我的面試是早上六點進行的,真的超級疲倦,早上開始就被英文轟炸,然後狂思考要怎麼優化再優化作業中的問題。但總而言之,只能說我在這方面的domain knowledge太不足了,真的是被完全問倒QQ
聽說原本還會有一關跟以色列面然後是跟VP面,但我的面試旅程就在這裡結束了QQ
我聽在裡面工作的學長說,Offer跟工作環境都相當的不錯,推薦大家可以去多試試!
結果:二面後感謝信
今天大概就分享到這裡~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按愛心!!我會非常感謝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6內容數
這裡我會分享我在台大資工以及外商科技的所見所聞,還有在軟體這條路上的奇人&奇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