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間軟體工程師面試經驗分享-Part.4 串門子/鈦坦/肚肚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面試準備是一趟辛苦的旅程,有鑑於過程中受到各路資源的協助,也想將自己的經驗與心法與大家分享 (共獲得 9 個 offer)。

目前的狀態很適合爭取心儀職缺了,由於我很偏好南部生活節奏與品質,也覺得這是獨立的好時機,因此幾乎是物色高雄機會為主。我透過先前的回饋確立自己的位置,縱知向上爭取有其冒險,我極力展現出技術有辦法上手、隨時都準備好的自信。
M=可接受薪資下限、A=最優、C=最差
⭐ 第二階段全為主動投遞應徵,共七間,依喜好順位列出:


7. 串門子雲盟-軟體工程師

我以為鯨躍已經很快了結果串門子更扯,收到履歷直接約當天晚上視訊。
串門子有幾項主產品,包含餐飲 POS (訂、候位暨點餐結帳) 和商圈整合行銷 APP,這次我在應徵前就先下載了,用起來像 inline+Ocard 的綜合體。面試官包含技術主管及老闆娘,大致聊了學經歷、專案作品跟各工具的上手熟悉度,沒出現太深邃刁鑽的問答,全程一小時左右。
但這間自始就擺出不想多花錢的姿態,反覆告誡南漂行情一定有落差 (OS:這種心態才會導致產業有南北落差吧),而新人上手是要繳學費的,等轉正後才能補領試用期的薪資差額,言談間流露一種自然的台式家族企業感。

【結果】隔天錄取。試用期 M-10、通過後 M-7。
【簡評】未來性 B、晉升 B、管理 C、福利 B。


6. 鈦坦科技-APP 全端工程師

我很喜歡鈦坦的職缺描述 (官網和 YT 也超精美),他們面試的時程非常長,有心去的話務必提前規劃。我大約兩三天就收到測驗連結,已經下修為一小時考 3 題 (SQL join、LeetCode array、API 撈取資料),之後的電話面談旨在確認職務及意向,HR 提及鈦坦很注重 scrum、團隊除了功能開發每週會有人輪值 on-call 維運平台,而職級薪資均公開透明,升遷是採自主提報審核制。我覺得都很新鮮也有意願南下面試,旋即聽到一個高出預期不少的數字。
技術一面分為面談與實作,會從介紹自身專案出發,循序往下深問 (附上我觸發的關鍵字:ajax、http 方法、DOM 事件、API、DDL, DML 語法、jQuery、MVC 架構、框架),這種方式相對友善也更能鼓勵充分表達。白板題採取 pair-programming (一人口述邏輯、一人實踐程式,也是鈦坦標榜的模式),題目和我查到的差不多,釐清型別和邊界狀況就能做,總之邏輯穩健比啥都重要。時來運轉,所有的實作題我都有解對。
到這邊我其實蠻想攤牌了,但他們仍沒透露營運了什麼產品,是直到二面結束前才由老闆親自揭曉 (比起其他很形式的人格提問,吃不吃菠菜才是最關鍵的特質 XD)。這件事很見仁見智,也促使我務實地思考未來,在透明又朦朧的雙層面紗下,舞台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結果】通過一面。M+8。
【簡評】未來性 B、晉升 A、管理 B、福利 A。


5. 肚肚-前端工程師

看職缺時常把肚肚和串門子弄混,兩個在餐飲 POS 上根本是競爭對手吧 XD 他們是鴻海底下的新創團隊,也是我在高軟的第一間面試,園區大樓都還很新 (有種新書拆封的感覺),裝潢走工業風、目測人數約 3、40 人。
這種美好的日子最適合發生恐怖的事了,電梯裡隨後跟來三位談笑風生的主管,全都是要一起面試的 (連同 HR 和一位工程師,會議室裡最後有六人)!主管覺得我南漂意向跟學經歷都蠻特別,但也提到這邊的管理文化會需要三思;技術提問就蠻硬,劈頭就講我空白的部分真的很多,狀況題也沒啥基本分 (資料運行時間過長、非同步問題與多執行緒、local/session Storage)。講白了他們不太打算訓練新手,是要找能緩解分擔的即戰力,新創壓力或許真的超乎想像。
我相信他們有避免鋒芒了但頻率就是不對 (簡述了對產品工作的理解,卻說我沒做功課、嘗試用經驗回話卻被認為在裝懂),HR 行政效率也有問題,我已經重複應徵了她拿的卻是我三週前投的履歷,結局就是大家聽到 M+3 都很不悅 : )

【結果】無聲卡。
【簡評】未來性 A、晉升 B、管理 C、福利 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7內容數
我要成為 LeetCode 王!快跟我一起踏上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