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下來分享的評價等感想彙整,在明門實業EC工作經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順利拿到工作offer,拼命上網爬文找資料,除了掌握薪資、內容等基本資訊。該單位服務過的人所寫工作心得,能點出更多實際情況,好比像我就很好奇,如公司文化、主管帶領方式、辦公室氛圍、明門未來發展性,都是每一位求職者可參考重要資訊,未來在面試肯定需要,像我最後靠著這些順利拿到。
受惠於職場前輩經驗分享,幫助了我工作求職順利,既然上班一段時間,應該寫一篇關於我在明門工作心得,給正考慮加入明門實業,甚至一樣要做電商EC的人,從面試到試用期再到現在,但思考好不好的人,分享個人每階段的經歷和收穫。
我拿到明門實業offer前的過程
最初是收到明門實業HR主動來信邀約面試,先在電話上簡單介紹公司和職務內容,並詢問是否有意願安排正式面試,了解更多資訊? 我對於工作內容蠻有興趣的,所以就同意了安排時間進行遠端線上面試。
第一次面試人資先簡單介紹公司,之後由電商主管(我現在的老闆)和技術主管進行面試,沒有性向測驗和筆試,但會聚焦在你過去工作表現,建置過哪些電商平台或架構、面對技術問題時的應對方式等資訊,主要是檢視你的工作經驗和應變能力,還好有前輩先給我一些面試技巧,在這關我覺得還蠻游刃有餘的。另外,電商主管很重視個人團隊合作和表達能力,畢竟沒人想要獨行俠在自己團隊。建議要面試此職務的你,可以參考我的經驗分享,準備一下功課,當輪到自己被問上述問題,你能舉什麼例子來證明自己。此職務工作內容主要是建置跟維護電商網站,如果熟悉PHP Mysql Nginx有AWS相關應用經驗更好。
明門實業是一間跨國公司和上市公司,要和海外同事交流討論,英文能力當然不能太差,可是我的英語口說不是很OK,很擔心面試時會被刷掉,主管說沒關係,如果有機會進團隊,英文需要提升,公司也有補助去上英文課。總之,第一關面試很順利的完成。很快地,一週內也收到HR的二面通知,二面當天主要是由CIO(資訊長)、HR、電商主管共同面試,過程中不免俗再次自我介紹、分享過往工作實務經驗等資訊。二面過程主要都是CIO主導發問,其他主管補充說明,這過程中蠻輕鬆自在的,也讓我蠻可以清楚表達與適時的發問。大致來說,面試結束我不太清楚錄取機會有多少,也不確定自己期望的薪資待遇能不能達到,但因為同時手邊有點事情,就沒有三心二意、騎驢找馬的找下一家公司面試想法。
等待明門實業聘書通知和試用期工作感想
大約是二面後一週內就收到通知,實際收到明門聘書通知書很是興奮,覺得運氣很好被錄取。報到第一天,明門有完善的入職報到程序與新人教育訓練,讓你在開始工作前先瞭解公司的基本規章與各部門組織架構等資訊。
我就職的是電商部門,面試的時候主管就有說,這部門才剛成立,是明門備受矚目的焦點部門,單位人數約10左右,每個人都是這領域好手,想到未來要和這群人共事,莫名覺得有點壓力,雖然自己也不差 (不然怎麼會被錄取!),但還是會擔心在新的環境中會跟不上團隊步伐,對不到溝通頻率之類的, 所以在明門實業就職的前幾個月,我努力精進自己,也多了解系統架構和學最新語言知識,很感謝同事們不吝嗇地給予我很多幫助與建議,讓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可以面對與排解。我當時覺得真是來對地方了,無論主管或同事都蠻照顧我的,短短三四個月的時間,讓我可以順利適應明門的職場環境,也在這段工作期間能力也增進不少!
拿到明門實業offer後,工作一段時間的我想說的話
在on board後時間過得很快,時間過得很快,瞬間我也變成老鳥,目前在明門實業工作也有一段日子了,如果問我明門實業好不好?值不值得做下去?我會說在明門我過得很充實也很有幹勁!工作上,公司很願意給我們資源與學習機會,在明門工作1年累積經驗,相當於外面公司2-3年時間;同事間,蠻能互相幫助與建議,一起把很多事情從無到有的建立起來,突破KPI、完成專案等,向力心蠻好的。我想和我一樣重視工作價值的人來說,這會是很棒的職場歷練。談到公司文化,我覺得這裡沒有很多台商的那種官僚風氣,反而像新創公司的自由氛圍,有很多表達跟展現自己機會。
在明門實業的心得總結,對這工作offer的評論
總而言之,我蠻享受在這邊工作,從最一開始看上優於產業平均薪水、公司團隊大、年終福利加上去不差,現在換了一個新角度看這一切,在這裡個人成長大、國際視野多,能持續精進我的專業,同事相處十分融洽,唯獨有個讓我每天不得不面對的缺點,因為公司在內湖,要騎車開車通勤都不太方便,這點留給大家自行評估,畢竟每個人生活居住地不同。
我自己挺喜歡這種緊靠窗戶的吧台設計,功用超級多很適合工作同事們一起吃飯、討論事情,上方綠色植物牆美化工作環境,上班心情同樣愉悅起來。
以上是我的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心得分享,沒和大家談太多薪水、年終獎金、公司福利 、優缺點之類,覺得上104或面試趣都看得到,主要想分享實際體悟到什麼、學到什麼,我覺得工作上心路歷程分享,放諸每個領域工作都適合,畢竟工作不是場場是爆發力比拚,更多時刻是一場接一場耐力賽,很適合職場新鮮人進來磨一磨!如果你有順利OnBoard別忘了也來跟我認親一下唷!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務農週記】2024年4月的第1週(下):從上山砍竹子開始!DIY天然瓜架禮拜六晚上吃飯的時候,阿媽跟我說:你的小黃瓜開花了! 我嚇了一大跳,想說不是還小小株的嗎?禮拜三去看的時候,才長兩三片葉子,也沒有任何要開花的徵兆,當下太驚訝,有種想立刻上山去看的衝動。 禮拜日到田裡,看到原來是小黃瓜長了許多小花芽。阿媽說小黃瓜長大之前,花都必須摘除,不然會搶養份。
    Thumbnail
    avatar
    言函兔
    2024-04-12
    第四十六戰:群雄討董(1)最難下筆的時代從今天開始,我們將要進入中國幾千年古代史中,堪稱最難寫的一個系列。 我們要和一部膾炙人口的偉大小說打擂台。 它雖然三分真七分假,但它偉大到了讓後人們以為那些藝術的加工就是真實的歷史。 這部小說大家都知道,羅貫中先生的《三國演義》。 沒有這部小說,這段歷史不會有今天的這個知名度與歷史地位,提到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3-07
    23年夏,首爾生活紀錄-4天3夜濟州島旅行(1)期中考結束後我與C的蹺課計劃便開始運轉,4天3夜的濟州島旅行拉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2023-12-06
    我的年下女友-1如標題,女友和我年齡差異頗大,正確地說是生理年齡,雖然心裡不想承認來到這個年齡,但生理、身分證和世俗,不得逼迫自己接受去這個數字。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3-09-09
    7/29EP75下【手感筆記】那幾年【人生低谷】被【現實】重重打臉!《極簡新世代》(1)當時高中打工認識的那個【初戀】,他已經是個大學生,他比我更慘,也是初次戀愛的他,和我一樣一頭栽進粉紅泡泡,就疏忽了學業!他的成績變差,又剛好打籃球扭傷腳,快半學期沒出席必修課,成績和出席率雙雙一落千丈,在我【落榜】備受打擊的那一個暑假,他竟突然被大學【二一】,我【重考】那一年,他人在馬祖【當兵】!其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7-28
    2023年<幸福魔法團體>下學年招生中(112/9月至113/1月)想讓一群人聽得懂自己,也想練習聽得懂人嗎? 你是否覺得自己的情緒控制力不足,總是陷入焦慮和情緒化的狀態? 你是否經常面對人際關係的問題,無法與他人建立良好的溝通與關係? 如果你有以上的困擾,那麼<幸福魔法團體>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我也好想活得更加幸福。」如果這是你的心聲,一起來團體練習活出幸福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4-23
    600萬菸民出來連署!執政黨退回菸害防制法!否則2024年1月13日總統立委選舉-下架執政黨!【連署表單】退回菸害防制法惡法 https://forms.gle/sJGC2d9wwBMLNjQV7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01-23
    1年存下6成薪水,生活品質越來越好。每年年初,我都會簡單統計,過去辛苦工作了一年,幫自己存下多少錢?也就是淨資產增加多少?算了一下,存下的金額相當於年薪的6成。看到這個數字,我笑了,拍拍自己的手,辛苦了,但還好,收穫滿滿。 如何存下6成年薪?當然不是單靠薪水,而是投資收入+部分薪資儲蓄。例如我每個月有兩筆投資收益固定進帳,每月再從薪水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3-01-05
    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Day 1每年的HBL高中籃球聯賽,我都會專程南下觀賽,再利用球賽的空檔四處旅遊,今年也不例外。 12月23日早上搭乘8:19的高鐵南下,到達左營站才十點多,轉程捷運很快就到了住宿地點,位於高雄火車站對面的京城大飯店。 安頓好行李就出門吃午餐,因比賽地點在高雄巨蛋,我們就先搭捷運去捷運巨蛋站,再找尋午餐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12-31
    2022/6/9(四) 青年君王嵩年祭司 列王記下12:1-212022/6/9(四) 青年君王嵩年祭司 列王記下12:1-21 約阿施雖然在祭司耶何耶大的幫助下登基, 對上帝的信仰似乎不是那麼上心。 祭司系統中似乎也有不少貪污, 對於王令也不那麼在乎, 導致聖殿的維修遲遲沒有動工。 屬光明的地方不見得就聖潔, 因為有人的地方就有黑暗。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