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冰的阿伯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發現南崁南工路上有義美工廠和餐廳,還有賣霜淇淋。我買了一杯,經不起誘惑,因為加上第二杯有75折優待。殊不知吃完後,走在漫長的南工路上,忽然肚子一陣絞痛。
抬頭一望,不遠處正是蘆竹地政事務所、還有衛生所,我趕緊遁入其內。櫃台小姐立刻站起來,微笑鞠躬,問我要辦理甚麼事情。我想她可能誤認我是附近的大地主,一聽到我說身體不舒服,不但拿杯溫開水和萬金油。我在毫無警戒的心理之下,說出肚子痛的原因。她的微笑變成大笑,惹來紛紛好奇的眼光,迫使我落荒而逃。
我開車經過我認識的診所,看到當天值班的醫師是我多年的好友,幾經思量,我還是過門不入。他當然不會笑我,但是他一定會強迫我抽血驗尿,再跟我上一堂老人保健。所以我就在熟悉的藥局買胃腸藥。認識多年的藥師笑吟吟的說:阿伯,你又去吃冰了?看到我茫然的表情,她說:去年大廟邊開了冰店,因為開幕期間有打折,你天天去交關,因此胃腸不堪負荷。有嗎?我記不起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推理作家葉桑
推理作家葉桑
一九八六年以前是個公認狂熱的讀者,之後是個自認盡責的創作者。創作方面呈現多樣風格。但是,林林總總之中,推理小說是永恆的最愛。停筆二十年後,2016東山再起,著有<天堂門外的女人>等6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