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繞在醫院附近有很多間的藥局,生活在這的我從來沒有煩惱過什麼藥買不到,只有要去陳藥師那還是江阿姨藥局這種困擾,雖然說這附近的藥局因為集市效應從來不缺客人,但還是有幾間特別的冷清,無外乎是距離過遠或前進困難,像是在周圍幾乎沒住人的稻田間,到底開在那要幹嘛?
  正值季節變化、容易生病的時節,身為家族中僅剩的唯一健康成人,我被命令到小鎮各地的親戚家探訪照顧,有名長輩家住偏遠半山腰上,而附近只有那間開在奇特位置的藥局,詢問長輩身體狀況後便前往那間藥局,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期待著開箱的感覺、怕受傷害的是擔心該不會是性情古怪的隱士開的?
  這間藥局其實外觀上看起來很像一間民宅,由木頭和磚瓦建造,外表樸實無華,招牌還特地用木邊鐵片製作,小小的燈箱也十分精緻可愛,但整體來說對尋找藥局的人是莫大的困擾,有夠不顯眼,這種設計通常是風格咖啡廳、選物店,誰會知道裡面在賣痔瘡藥阿。
  推開門,伴隨風鈴聲的木頭清香立即撲鼻而來,內部成列藥品的層架也都是木頭和金屬堆疊,仔細一看,平台上甚至有別緻的磁磚裝飾,音樂是咖啡廳常見風格,我實在忍不住要確認一下販賣的東西,酸痛貼布,恩、這的確是一間藥局。
  在我正觀望店員的所在,突然一個人影從櫃台裡竄出頭,是個看起來只有30歲左右、外型時髦、穿著短醫師袍的年輕藥師。
  「你、你好,請問需要什麼呢?」
  「請幫我介紹咳嗽和去痰的藥。」
  我本來想稱讚一下時髦藥局加帥氣藥師,這本應該可以成為旅遊觀光景點,促進城市發展的所在,但有讓我更在意的事不得不提。當我跟藥師四目交接時,看見的是有些凌亂的頭髮、滑到鼻尖的眼鏡、輕微的喘息聲和紅潤的雙頰,你剛剛到底在做什麼?當他背對我到右方的櫥櫃拿藥時,還能看到白袍一角塞進褲頭裡,褲管也高低不齊,我就問你到底在做什麼?
  就在藥師走回距離也沒幾步的櫃台,腳步突然踉蹌,我往絆腳處看,竟然有一隻只穿著襪子的大腳平放在地面、正默默收進櫃台裡,依照腳的方向,有個人正平躺在櫃台裡,然後藥師剛剛衣衫不整的從櫃檯出來?嗯?
  在藥師介紹藥品的過程中其實我都沒有認真聽,注意力全在近看才能發現的脖子草莓和過度濕潤的嘴唇。
  資訊量過大,半夢半醒中我已經走出藥局,外頭的泥土味慢慢將我帶回現實,回想剛剛的一切,好奇心使我小心地往藥局窗戶看入,藥師正在整理桌上的藥品,櫃檯下一隻手伸出、一把將藥師拉回櫃台裡,又變回當初我走進藥局時的模樣。
花氏痴子
花氏痴子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釋放一點腐能量, 不然我腦子要爆炸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