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就該看醫生吃藥?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在百貨公司當櫃姐。
前幾天跟我說:
隔壁櫃的櫃姐,因為牙齒做了個小手術,整天畏寒。
不但穿著羽絨衣上班,還全身痠痛。
朋友看對方難過,於是建議她喝椰子水或是小黃瓜汁,可以退熱驅寒和消炎。
對方因為太不舒服了,就相信朋友的建議。
超市買了椰子水,600cc喝下沒多久,手不冰冷,羽絨大衣也不用穿了。
她感覺有點神奇。
朋友看對方煮了蛋粥,提醒她不要吃病毒愛吃的蛋,對方也聽從建議。
之後喝了小黃瓜汁說不好喝,不想再喝(這一點我常常不懂🤔,是病情不嚴重,所以可以選擇好喝或不好喝嗎?它就是解藥啊!我們會說西藥中藥不好吃而不吃嗎?會說化療放療很痛苦,所以不做嗎?這些解方明明都是天然蔬果,沒有副作用沒有添加物重金屬,到底是要多好喝才要喝?)
隔天櫃姐帶了朋友建議的「接觸醫療藥物/措施」的shot食材,工作之便用調理機打成汁,還擅自加了很多蘋果,變成好入口甜甜的果汁,說很好喝。
我雖然已經修身養性放下屠刀,不亂發脾氣(盡量),但聽到有人擅改安東尼的食譜,還是會一秒暴怒。
因為改食譜的人,多數會說:「阿我試過啦,就沒效啊⋯」這類明明自己不聽話,卻怪罪醫療靈媒無效的蠢事。
於是我問朋友,你有說清楚原理嗎?
如果說了怎麼她還亂加?
朋友說因為沒看書,所以可能沒能像我這樣說明詳細(我好兇,朋友好衰🤣)
下班前,櫃姐跟我朋友說,喝了一整天的汁和吃水果,嘴巴裡的膿好像沒了,也比較不痛,但仍不放心的吃了藥,說什麼要同時進行。
朋友替她的緊張的說:「給你的配方就是要排藥的毒,你一邊又繼續吃藥,這樣怎麼排得掉?」
對方說:「沒辦法,醫生就說要吃一星期。」
我能理解從小到大我們被灌輸「生病就要看醫生吃藥」的觀念,但已經聽了這麼久醫生的話,身上的病痛有因此消除嗎?
是吃藥好一些,沒吃又發作,還是真的「藥到病除」呢?
我也理解很多人吃藥是吃那個「安全感」,畢竟那麼多年的習慣,儘管病一直還在,從來沒有因為吃藥而根治,看了十幾年的醫生,甚至身體越來越糟,也還是執迷不悔的不敢不吃。
「你們各位、大家、every body,醒醒啊!」(搖肩膀)這個醫療體系的套路,真的還要如此順從下去嗎?
生病-看醫生-吃藥-開刀-又生病-看醫生-吃藥⋯⋯要循環🔄到什麼時候呢?
前一陣子聽說另位朋友爸爸中風臥床一年多了,我問:「還要這樣下去嗎?」朋友以為我說的是生命,我說不是啦!不是要你結束你爸的生命!而是:「真了還要繼續人間這樣高油高蛋白高鹽、錯誤的飲食嗎?」
這個問題,同樣想問此時此刻看著文章的你。
#醫療靈媒的飲食_不僅療癒症狀疾病_還包括預防

精靈
精靈
做保險業務二十多年,發現藥物和主流醫學治療,並不能使人痊癒獲得健康。健康是飲食與心理健康與否的結果,成立「精靈與醫療靈媒安東尼」的臉書粉絲專頁。期盼透過筆尖文字,協助喚醒更多人,加入天然飲食的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