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診器 Stethoscope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面黑色的是新買的比較好的聽診器; 下面藍色的是學校給的聽診器
這個星期四是我第二次去學校上課,我們領了制服、Medical Bag,以及一大箱ATI的書。今天在學校,主要是要學習怎樣手動量血壓。學校發給我們的聽診器Stothescope,戴上去我的耳朵很痛,然後我量不到同學的血壓,我沒有聽到脈搏跳動的聲音,我什麼聲音都沒聽到@@,可是同學用我的聽診器有聽到聲音....我跟老師求救,老師檢查了我的耳朵,然後讓我聽心跳的聲音,搞了半天,老師放棄了,她建議我去找醫生檢查聽力!
好在後來另一個同學M傻乎乎的,她來找我量血壓,她量到了我的。我正在困擾為什麼我聽不到聲音的事情,以為是我聽力出問題了,想著“難到我的護士之路就要這樣結束了嗎?”的時候,她問我要不要幫她量?我心想,什麼聲音都聽不到怎麼量呢?好吧!就死馬當活馬醫吧!就來量量看,可是沒想到我竟然聽到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聽到血壓的聲音!真是美好的聲音呀~~~我的聽力沒問題咧!
回到家,用聽診器聽J的心跳,還是聽不到,呼吸的聲音也聽不到。把聽診器給J聽我的心跳,他也都聽不到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聽不到的事情先緩緩,先處理耳朵痛的問題好了!帶著這個聽診器我的耳朵好痛,可是J戴了並不會不舒服,同學F戴了也不會不舒服,可是我帶了卻很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想到我們家有很多軟軟的耳機頭eartips,於是我把聽診器上藍色的耳機頭拆下,換上家裡的耳機頭,很幸遇地竟然能match,可以裝得上去咧!換上軟的耳機頭後,再試戴看看!哇~~~聽診器非常伏貼地戴在我的外耳道上,很舒服,而且我聽得到了,很大聲!所有的聲音我都聽得到了,噗咚噗咚心跳聲,咻咻的呼吸聲....戴上聽診器,我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進入到身體裡面了!
此時我想到,以前一個醫生幫我檢查耳朵時曾說我的耳道很細很窄,跟小孩子的一樣....因為我的耳道太窄了,聽診器原本的earpieces太大了,我戴不進去,所以才聽不到聲音。我的聽力是正常的,真是太好了!
【後記】後來我在amazon上買了一個同學推薦的聽診器,價錢不便宜,可是它真的很好用,我帶了耳朵不會痛,然後也聽得好清楚!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