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嘗試的東西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的

打開vocus隨興記錄一些東西。
為了嘗試生活中的各種可能,基於做了學了才知道喜不喜歡因此開始隨興的探索陌生的領域,如果能夠激發出其他靈感就更好了。

開始探索

前陣子因為玩了生涯(職涯)卡牌,玩法是將卡牌隨意的做了三種分類:【不知道可能喜歡一定不喜歡】,再從前兩者裡面再繼續探索這項職業所屬的類別、需要何種能力等等的資訊。
列出一些職業後再判斷該職需要哪些核心技能。

例如:
  • 市場行銷、社群小編:語言、服務、審美
  • 創業家/企業家:創新、服務、協調、分析……多工
  • 品牌公關/活動策劃人/PM:協調、創新
  • 行政人員:數字、協調
  • 企業顧問/商業諮詢:服務、分析
  • 檔案數據管理人員:數字、分析
  • 文字工作者/編輯:語言、創新

十大核心技能

語言、創新、建造、科技、動力、服務、審美、協調、分析和數字。

自我分析

  • 我目前的技能:服務、分析
  • 現在在做的:服務、分析
  • 我可能可以發展的:審美?數字?(不明確,要花時間探索)
  • 我想要的:創新、語言(會付出痛苦和較長的學習時間)

想法

技能應用分兩種:職業需求興趣娛樂
隨意摸索一些基礎課程,例如學excel練習做業績報表、行銷知識、PM概念知識等。學起來感覺難以時常應用在目前的生活,不過這是當然的,如果會應用的話我也不會到現在才需要學,就像excel對我的工作和日常來說幾乎就是不需要,但對很多人來講就是日常必備工具。
接觸這些東西會有新奇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除了行銷方面個人可能會對工作領域有助益因此會學習下去,其他的就隨興看機緣,喜歡就繼續不喜歡就停下來。
hahow專案管理課程作業

今後會持續的學習

  • 電腦繪圖:不知道為何明明很少花時間,創作靈感也很缺但就是割捨不下
  • 日文:增進當宅宅的閱讀能力
  • 行銷:新加入的學習,包含output練習。
  • 整理:是去年才發現的很喜歡的領域!整理家務、整理物品、整理文章資料等。
  • 專業領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