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29 清水國小,清水肉圓

2022/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029校: 清水國小,清水肉圓、清水休息站
*
(學校正門好可愛的獨眼寶可夢)
南往中部時經過台中濱海的清水,二高(國道3)的亮點是清水休息站,位在大肚台地上,一覽整個台中西部沿海,吸引了不少南來北往的人駐足,也是一個網紅景點。
我不去清水休息站,人太多!
我總是提前在前面數公里的中港系統就下交流道,轉過八字結彎道後轉台17、再迴轉台1線進清水市區休息。
台1轉中山路後,會看到一座古典的螺旋梯天橋,是的,傳說中美味的清水肉圓就在這天橋旁邊。
螺旋天橋,肉圓在照片右邊
肉圓細緻,老闆擔子挑來,現炸,應該說是用低溫油封方式調理,老闆年紀挺大的,從不多語、專心翻轉油中肉圓,但是手勁有力,反轉肉圓俐落;兩個兒子一旁協助,一位問客人的需要、包裝,另個兒子則是把肉圓慢慢放入油鍋中,父子仨合作無間。
自取板凳
沒有店面,就是一間空的房子,平常鐵門深鎖,老闆出現時才打開,食客自取板凳坐好自助,所以有些人叫「板凳肉圓」,當然,你要站著吃也可以;而且老闆他出沒無常,說是下午才來,可是我去許多次也是撲空數次,成功率6成,但是只要一來就會排滿人龍。
話雖如此,可排隊也不一定吃得到,若是碰到排在前面不體貼的客人拿個大鍋一來就是30、50顆的話,可能等你排到時就是空鍋,老闆兒子兩手一攤,一面整理攤子一面說抱歉。所以每每見到拿著鍋子來的客人,後面的人多半會眼露兇光。
有一次我就帶著燜燒鍋去,原本心底打算帶著30個回家的,一回頭見後面排隊的長龍都盯著我手上的鍋子,眼中帶著濃厚殺意,等輪到我時,只好諾諾的回說:「10個就好!」
頓時覺得背後舉起的刀又回刀鞘,殺氣頓失。
肉圓皮細緻有咬勁、內餡是切丁筍搭配多汁嫩的肉末塊,沒有特殊的什麼紅白醬,就調理過的醬油淋上,挺夠味的,不過有人說太鹹就是,重口味的他每次都說:「不會啊,挺夠味!」一定見碗底。
肉圓內容
*
學校在肉圓攤再往南走,在清水高中前的一條巷子右轉進去。
迎面路衝的門面,高聳椰子樹、白捲雲浮在紅鐵門上,遠遠看,很像一個單眼的寶可夢站在校門口招呼你,煞是可愛呢。
正門面諾大一顆樹,遠看竟神似大師精心調教過的盆景,一如肉圓阿公的手勁,蒼勁有力還帶有歷史況味。校內綠意盎然,正面校舍瓦陳牆喜,很有古典味,跟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小學校,真有七分像,這讓我很是喜歡。
椰子樹、盆景庭、古典瓦屋,真的讓我愛上這校,每每飯飽肉圓都要跑來這邊看這門面,這邊雖然是旅途的中點,可這校門卻讓往後的旅途增添趣味。
畫面是好多年前拍的,後來,聽說老人家成仙了,兩位子弟繼承,一頭白髮的老大被稱「白頭蔡」,也成了這肉圓代稱,但兄弟倆似乎不怎勤快出現,撲空的情況更見,可能有一天這肉圓將成迴響也不一定。
*
029 台中 清水 清水國小
#清水國小
#清水肉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