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022 水里國小,董家肉圓,水里車站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022校: 水里國小,董家肉圓,水里車站
水里國小
去車埕途中被有著典雅立面的水里車站吸引停下。
趁著我下車拍照,他滑手機覓食,這樣就找到附近的董家三兄弟肉圓,一看網路推薦的內文不得了,這肉圓仨給不少網紅捧上天,甚至有人還來個全省肉圓的江湖排行,董家不時給位列狀元、榜眼。
我對吃的這檔事都抱持著「存而不論」,頂多的評論就是好/不推這樣,口味一如審美,好否、喜歡與否是個人味蕾感受,衛生,才是我首要考量。
但是肚子餓了,就去吧!
其實從水里車站正前方大馬路(民生路)直走過橋往董家去,還會碰到幾家肉圓店看板,我看某家門面乾淨不錯,但是他堅持要去董家,我只好跟!
民生路,董家四弟的店
**
三兄弟在網路上各有擁護者,不過師出同門,我想也不會有多大的差異。我們去這家是因為他是最早開門(1點開門,另外兩家要2點開),於是路邊停好車進門品嚐(後來發現我停的是三哥店門口)。
肉圓不是很大,皮有彈牙、勁道豐厚,內餡的肉厚實、和著脆口筍片,搭上的醬汁吃來頗有好口感,比之市場無名攤確可算上品,一顆35元還算親民!只是這份量,胃口好的如他,起碼三顆起跳。
.
(白醬有畫龍點睛)
一大鍋的肉圓頗有秀色
**
飽足後尋訪附近小學。
水里國小在剛去光顧四弟店的後街的民族路上,與董家二哥店是同條街。門口椰子左四右七高聳入天,門面看去就是我的菜無誤;門面簡單雙柱型,高柱書校名,附帶警衛室。
校舍與大門垂直建設,入內左右分列,操場反而在正前方最後面。整個校舍緊鄰附近民宅,或是說給民宅包圍,巷弄頗小,可以想像民居可坐臥聽到教室裡子弟們朗朗讀書聲。
..
校舍主體
*
出學校北往可達車埕,這地方儲木池搭落羽松頗有歐洲風情,也是我們這次要去的主要目的;對面越街是國中,校後有山,是水沙蓮步道起點,當日吃飽後去走了一段,沒有全程征服,日後應該會再去。
肉圓好吃,道地鄉土台味,學校也美!
**
022 水里國小,水里,南投
(漂亮立面水里車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