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錯誤百出,但是錯誤卻能產生轉機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氣爆」以後,安靜了一天,今天彷彿重生一般。我開始認真地思考,盤算著自己未來的每一天該怎麼生活。
我很多不會,那個不會,這個不會,我想我應該要上課。但我要去哪裡上課?每一堂課的學費,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但我又不能再拖時間了。該怎麼辦呢。
未來不必擔憂,我現在該如何過才是關鍵—我的心是這麼告訴我的。是的,我喜歡現在,我喜歡現在的舞蹈課、武術課,我也喜歡有空白的思考及閱讀時間,但我該如何把它們活用呢?應該說,生活要有現實考量,當我必須結合工作時,它們該如何繼續在我的生命裡延展呢。
今天,我執行了昨天「氣爆」的成果:我要學習能夠帶走的。我不想再繼續依賴著教室裡的老師,我想要有自主的生活態度。我要把現在學習的運動繼續保持在生活裡,身體的強健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也許,我在教室裡不會磨蹭太久,因為時間飛逝、因為錢包扁了,學習的短暫時光得來的知識與技巧,我要將融入在生活裡,將那些我很喜歡的事物帶著走,使它在我的生命裏生根茁壯。
這個念頭很神奇的領著我,就像拎著小貓咪那樣。
今天,我執行了這個計畫。我走到健身房,再次的,但是我帶著不同的體悟。剛進門,我就看見旁邊的宣傳立牌,一版關於職涯發展的「免費」講座,而且都是平日。這太符合我的需求了,好像專門為我開辦一樣。結束健身後回到家,我立刻連線探索這項資訊。
我報名了一系列免費講座。寬寬獨立探索,媽媽自主學習。我更進一步地發現了先前有些苦惱的關卡。它是小解藥,一樣免費,太完美了。二度就業婦女得以申請的職訓補助課程,一個月速成班,而且還是線上課程。太棒了,一切如願。
歷經幽谷,我彷彿重生了,我走向光明。
我記得書裡的告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即使當下看似很糟糕,錯誤百出,但是錯誤卻能產生轉機。
翻土過後的盆栽
我在客家文化園區領養的八個盆栽,隔壁的同學戲稱「前主人是亂種的」。這位領養人搞得盆裡植物都長出瘤根菌,也許還有線蟲。
但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就是因為他的亂種,他離開後我來接手,我看著不是很健康的植物想著重新種植,又苦於我是種菜小白。一切都是要重頭規劃時,一位授課用心的老師出現了,聽說先前的老師教學模式不是如此。也因著被亂種的生病植物,我們都有了一個很好的教材,從翻土到養土,因為被亂種的植物才,讓我們有機會看得更仔細,讓老師親臨示範給大家學習。因他、它而得福。
也許,不用太苛責自己,
知道事情緣由,
用理解的心,思考如何改善、如何成長,
正面的看待生命的流動。
一切都是靈魂體驗的過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