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在學新的東西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看一字千金的時候,有組是老師們的團隊,其中一位老師說了一句名言~

我們要像窗外的盆栽一樣。每一天都不一樣,今天要比昨天還不一樣。

每天都有著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故事。也許你昨天是這麼想的,可是你今天做的卻不是這樣,是每分每秒的新事物讓你微妙的改變了所有一切。

你也許不知道,可你每天每天都會遇到新的事物,新的學習。

有人,遇到學習新的,就會說....我以前都沒這樣做。(那你以前也沒玩過新手機,現在的電話可以帶著走誒)

有人,遇到新事物,這個我沒試過,我不會。(跟著會的人學,不就會了)

有人,做了新的CASE,從不會想到自己竟是第一個做的,卻反而只會想怎麼辦(哈,怎麼辦,就是我)

學新事物,有新事物的挑戰,淨是挑一些你不會的(不然也不會叫新事物),讓你習慣機械式生活的腦袋,活絡一下。

昨天,沒遇過的,今天來試一下。

試想一下,有家新開的甜品店,一定會有人高聲一呼,~有家新開的甜點店,有沒有人要試一下,換這家吃吃看?

對吧!我們一定都有著這樣的經驗。但對於學新的事物,反倒是抗拒,對於新事物,總是閃躲,最好...你都沒有看到我。

把學習新事物的心情,調整到就像試吃新開的店一樣。

曾經我瘋狂閱讀只為我看事物的角度過於主觀,藉由閱讀去理解,並了解為什麼我跟其他人想的不同(大家都想的不同啊,其實不只我),從一開始勉強自己去理解,到慢慢我建立了一些觀點,看事情的角度,跳出自己的框框再看看自己,雖然,很多時候都在鬼打牆,但也有可能有些牆已經被我打得有點破洞了。

這些思維,很適合用在投資股票上(哈哈),當然這些角度也可以用在你想用的任何上面。

每當學習一段時間後,在檢視一下自己錯誤回補修正,最重要的是,調整你最難搞的情緒。

蠻多時候我們都被情緒牽著走,而去做一些很奇怪的事。在清醒過後,都會問自己...是笨蛋嗎?怎麼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

情緒,真的是一個會讓人犯錯的傢伙。

自我激勵

自我激勵


學習新事物,很多時候會帶著很多情緒。有好的情緒,當然也會夾雜負面想法,而留在你腦海的那些金句,將是把你帶回正常邏輯思考中,讓你好好再往下一步。

我每天依舊嘗試著學習新的事物,新的路徑,新的思維,但同時也不要忘了原來的你,不要因為過於追求新事物,而搞錯方向。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