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了?″
孔吉拉住王昭的手,讓他不要戴起面具。
″昭,我有個方法可以遮蓋住你臉上的疤,你想試試嗎?″
王昭看了孔吉許久才點頭。孔吉去拿了一支乾淨的筆和一盒抹膏,拉著王昭坐下。孔吉用筆沾了沾抹膏,輕輕的抹在疤痕上,王昭的臉就好像煥然一新一般,疤痕完整的被遮蓋掉了,好像從未出現過。孔吉拿了鏡子給王昭,王昭不敢置信的看著鏡中的自己,他從未想過能夠完整的看清自己的容貌。
″那疤痕是你不願被人看見的,但是戴著面具的話給人的感覺又不好,這麼做的話你心裡也許會好過一點,其他人也會對你改觀吧。欸?怎、怎麼啦?″
孔吉說完卻看見王昭落下了眼淚,孔吉不知所措的用手去擦拭,王昭卻握住他的手,然後緊緊的抱住孔吉。
″謝謝你,吉。我總是從你這裡得到救贖,你等我, 我很快就能夠給予你應該擁有的名分。″
″我只要能與你一起就很開心了。″
″遇見你,三生有幸。″
″我亦是。″
只是曾經的誓言,最終卻沒能真正兌現…
朝會上,無一人不因為王昭的模樣而感到驚訝。
″昭兒,你的臉…″
王看了看王昭,輕笑了一聲。
″呵…不錯!倒有幾分帝王之風啊!″
″多謝父王謬讚。″
王此話一出,倒是讓其他王子大臣們擔憂了起來,生怕王早已有讓王昭繼位的打算。朝會結束,王昭一如往常的去向自己的母后請安。
″娘娘,四王子前來請安了。″
″就說本宮乏了,打發他回去。″
″可是…″
″怎麼?不肯走?那便讓他在那待著。″
″兒臣給母后請安。″
沒等婢女出去稟報,王昭就先進來了。
″本宮可沒讓你進來!你、你的臉…″
王后看見王昭的臉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早上父王才誇獎兒臣說,兒臣這個模樣有幾分帝王風範。″
″你別以為王會繼位給你!你不過是個污點!″
″呵。而兒臣這樣的汙點會伴隨著您到您死的那一刻。″
″你!″
王昭輕笑了一聲就告辭了王后,王后被王昭氣得摔破桌上的所以東西。正當王昭要離開王宮時,就被八王子王旭給叫住了。
″四哥,你還是收一收你的野心吧。″
″八弟這話可真矛盾。你也覬覦王位,怎麼我就野心大了呢?″
″那個戲子不適合待在宮裡,他遲早會因為你的野心而作為犧牲品。″
說完,王旭便離開了,而王昭仍留在原地攛緊拳頭。王昭認為只有繼承了王位,才能夠真正的得到全部,也能夠給孔吉更好的名分,王位和孔吉他都不會放手。
天授二十六年,太祖王建駕崩,將其王位傳於四王子王昭。在登機大典上,王室成員都各懷心思,想著如何將王昭逼近絕路。
夜晚,一個黑影在王宮的屋頂穿梭,突然被一抹青色身影吸引,孔吉穿著青衣在亭外跳著舞,杏花也隨著風紛紛飄落,場景宛如天仙下凡一般。
″你是一枝梅嗎?″
聽到聲音,那人才發現自己已經曝於人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