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之前每天寫一篇 blog 的日子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久前跟朋友聊天時,突然想起那個人們還靜得下心閱讀文字的年代,每天 po 一篇文的日子。我跟他說道:
那是個容易滿足的時光,雖然想買什麼都沒錢,連買個便宜相機都要變賣其他東西才買得到,但每天拍照、每天寫文,日子過得自在開心…

那時候

那時最常 po 的文多是像這樣,幾張照片搭配著簡短的說明文字,有陣子還很熱衷把攝影器材 tag 在一旁:
[ 對話空間 | Leica M9P + Summilux 35 FLE ]
配合照片,po 文裡可能會這樣寫著…

在找房子的過程,老婆問我新家最在意的、一定要有的是什麼?我說:「是家人之間的對話空間。」

我希望我們家有個可以輕鬆坐下來,面對面好好談話的角落。空間不用太大,也不用刻意營造,但只要家人想找人說說話,自然就會想到的角落。

後來找到的家,比上一個家還要小巧,但我想要的對話空間自然的存在著。現在有什麼想聊的,沖杯咖啡、泡壼茶,我們可以坐在這邊聊好久好久,彷彿時間不存在似的。
文章通常都沒有什麼營養,每天的瀏覽人次也少得可憐,對我而言與其說是寫給大家看,還不是如說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單純就是紀錄生活。就算只是如此,每天從當天拍的照片裡挑出幾張自己滿意的,放上網,寫寫心情,心底就覺得踏實滿足。

金錢與自由

剛出社會時,經濟能力雖然有限,但還是有辦法從中找到可以自在生活的方式。工作多年後的現在,經濟上寬裕了許多,卻時不時想起還是個窮光蛋的日子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記得致富心態裡這麼寫著:
掌控你的時間,就是金錢付給你最高的紅利。

只要你想要,你就有能力在你想要的時間、與你想要的人一起做你想做的事,這樣的能力是無價之寶…
那為什麼人會在有了錢之後卻沒了自在生活的時間呢?自己反省,應該是心態沒有跟上來,導致工作生活的優先權失序了。只顧著追逐金錢與工作上的成就,卻忘了好好善用早已握在手中的無價之寶所致。
那該怎麼辦呢?
改變心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付諸行動。於是我來到了這裡,感覺是一個可以讓我自在寫心情的地方。

我是拾山

我是拾山。
從今開始,
我要善用手上的紅利,
用心生活。
不放過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片段,
一點一滴,
將它們撿拾成山。
#
拾山
拾山
我是拾山。汲汲於不放過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片段,一點一滴,將它們撿拾成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