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昭被帶到太后寢宮,王昭憤怒的快步進去,太后看了一眼王昭,依舊保持著從容不迫的態度喝了一口茶。
"來啦,坐吧。"
"請您立刻將孔吉放出來!他沒有錯!"
"若你沒有拒絕婚約,哀家也不用這樣。但是你知道你一拒絕,那些大臣是怎麼說的嗎?說他是一個魅惑君主的狐狸精!說你是昏庸的君主!如果哀家不這麼做的話,又怎麼讓他們閉嘴!高麗王室可不能出了你這樣的醜事!"
"我不會答應!您只不過是想利用母家的勢力控制我而已!"
"答不答應也由不得你!你不答應,他就會一輩子待在那裡!難道你為了他,連我這個母后也敢殺嗎!"
王昭聽了緊握拳頭,那些勸諫聯姻、毀辱孔吉的百官,還有想要控制他、利用他的愛人威脅答應婚約的母后,他不能夠直接將他們斬殺,他恨自己什麼也最不了,只得任由他們擺佈。
"我…我答應婚約…請您將孔吉放出來…"
"那便在三日後舉行婚禮,婚禮當日哀家就把人放了。"
"兒臣知道了。"
說完,王昭便離開了。
夜晚,一個人影悄悄闖入監牢,將守在孔吉牢房前的守衛給打暈,拿到了鑰匙進入牢房。
"孔吉!孔吉!"
來的人是李謙,他聽到孔吉被押入監牢的消息,便立刻趕過來。
"李…謙?"
"你忍忍,我立刻帶你出去!"
"不可以的!我不在了,他們會殺了雙兒的。昭也會擔心的…"
李謙還想再勸,可是孔吉卻別過頭,似乎是讓他不要再說下去了。
"那豈碼讓我幫你上藥,你的傷不好好處理的話會更嚴重的!你不是不想他擔心嗎!"
孔吉輕輕點了頭。見孔吉允許,李謙立刻拿出藥膏,解開孔吉的衣服,在傷口上塗抹。
"我留在這裡,是不是害了他…"
孔吉突然說出這一句,便開始流下眼淚哭泣,看得李謙很是心疼。
"我什麼都做不了…我只會害他被威脅…嗚…"
"…孔吉,你知道嗎?第一次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想帶著你離開王宮。我知道王宮的險惡,每個人都是各懷鬼胎、勾心鬥角,所以在看到善良單純的你,我就想帶你逃離,我不想你受傷…可是我看到你對王昭的情意,我就知道你不會選擇跟我走的,你想一直陪伴在他身邊,陪他度過,而我想你對他而言,是唯一可以讓他在這如履薄冰的爭鬥中得到喘息的地方,你是他溫柔的依靠。"
李謙的話,讓孔吉的眼中又燃起光芒。
是啊!他不是什麼都做不了,他想陪伴王昭一起度過,想在他難過時給與安慰,因為王昭在這裡就只剩下他了。
"藥上完了,我也該走了,那些守衛也差不多快醒了。還有這些藥還有餅都給你,你要好好收著,不要被發現了。"
"謝謝你,李謙。"
說完,李謙便快速離開牢房。李謙來到牢房外的竹林裡,想要翻宮牆出去,突然一道劍光閃過,王昭擋在李謙面前。
"你為什麼會認識他!"
"你看到了。"
原來在李謙進去後,王昭也去了牢房,無意中聽到他們的對話,也看見了李謙衣服上梅花的繡紋,立馬認出來人,他很意外孔吉竟然會認識一枝梅,他也很心疼孔吉,心疼他覺得自己害了他。
其實不是啊…你一直都是我的救贖,一直都是的…我才是那個什麼都做不了的人…
"我怎麼會認識他不重要,我只想他不要再受傷。如果還有下一次,不管孔吉願不願意,我就是把他打昏也要帶他走,你知道的,這裡不適合他。"
"我不會讓你有機會的。"
王昭收起劍,轉身離開。李謙有些訝異,正想著王昭為什麼會放他走時,突然聽到王昭說了一句謝謝,而李謙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便笑著回應了一句不客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