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所在平台的觀察文記錄文心得文是流量保證!( 含實例 )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聊輕鬆一點的話題。
你會進來看文章表示你在意「流量」這玩意兒,就我過去經驗,以下的「發現」可能是流量的保證。
標題的意思是說,例如我們在方格子寫文 ( 創作 ),那麼寫一篇「我在方格子創作一年的總流量○○○萬人次」或是「方格子創作兩年我發現的三大現象 ( 或趨勢 ) 」這些關於平台的使用經驗、心得和觀察。
舉例,我 9/12 寫了〈不需要放棄!過去一年我方格子瀏覽量增加 14 萬人次,離目標還差 22 萬|全職寫作 14〉,經過兩天 21 個愛心與 190 人次瀏覽量;此外,文章分享到方格子臉書社團,兩天 35 個人按讚算多喔。
來源 方格子鄭承熙的文章
短短兩天這樣的成績在我過去文章算是很不錯的,但,為什麼?
很簡單,因為「與讀者有關」。
會點進來看文章的網友叫做讀者,看到文章連結滑過去的叫做什麼都不是 ( 沒流量 )。
以「不要放棄文」為例,網友會點進來看文章是因為:
  1. 他也在方格子創作、他有興趣
  2. 他不是方格子創作者,但有興趣
總之,就是文章與他有關、他有興趣。
插播一下!你覺不覺得那篇文章標題很吸引人?我花了 3 分鐘想標題該怎樣下比較好 ( 吸睛 ),後來放棄直接翻這本《99.9%的人都會用的4000句文案懶人包》很快找到適合的。如果你是文字工作者或正在從事文字/創作變現,這本我建議一定要買,光解決文章標題這件事就值得書本定價 380 元。( 介紹 )
再來個例子。
我也經營另一個創作平台 PotatoMedia,起先把方格子一些舊文搬過去,經過半年,漸漸地我也寫「關於 Potato 平台的使用經驗、心得和觀察。」結果呢?
下圖是 9/12~9/13 部分文章,紅框就是「Potato 平台的使用經驗、心得和觀察」的文章,從愛心、留言和流量來看,平均而言比其他文章好,尤其是那篇我 9/7 申請的 1073 顆 CFO 提幣審核通過了,歷時 3.5 工作天,流量衝到 323 愛心 194 個。( 愛心與留言有助於累積積分與 CFO )
來源 PotatoMedia
來源 PotatoMedia
最後結論幾點:
  1. 在方格子創作建議寫點關於方格子平台的使用經驗、心得和觀察。
  2. 同理,在其他平台也是。
  3. 如果,經營久了,可以嘗試大膽寫類似評論的文章,指出缺失、給出建議、激勵受眾,那麼,當一位引領風潮的先鋒者是有可能的。
很重要一點是,文章不管發表在哪個平台,文末最好放自己各平台的傳送門 ( 個人首頁 ),這能導流,例如在 Potato 把網友導來方格子或是顛倒,這有助於增加粉絲與現金流。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註冊時推薦碼不要動喔 )。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如果覺得本文不錯,那我的訂閱文更精彩,歡迎用每月 1 元或不到 1 元訂閱支持,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