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實驗日誌 #1|意外入選方格子「即時精選」的一次平台外分享實驗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測試名稱:內容引流

測試卡

01 假設

我相信..
對於一個剛在方格子起步的創作者,如果只在方格子發布文章,然後沒有做任何的主動擴散行動,這篇文章(產品)就會在這家知識百貨公司(方格子)裡滯銷(沒人會去看),相反地,如果有在合適的平台/社群分享該篇文章,將會增加內容的可見度。

02 實驗

要證明,我將會...(實驗內容)
  • 測試成本:低
  • 數據可信度:高
發佈這篇文章後,就到個人的 facebook(好一點的貼文可以獲得 100個朋友的讚,感恩) 與粉專分享(只有330個人的粉專,且觸及不佳)。
  • 發佈到的專題,追蹤數僅一人,所以應該可忽略影響度。
  • 我人的方格子追蹤人數
為什麼我選擇分享在個人 facebook:因為這篇文章是有關我和夥伴們在非營利組織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的職涯發展觀點,然後夥伴們剛好有些是我的facebook好友,所以分享後應該也會對他們有幫助,此外,也能讓我的三十歲以下學生(預設正在探索職涯中)受益,最後是我的親人,多少會理我一下,看我在搞什麼鬼,哈。

03 評量項目

並且評量...(評量的證據是什麼?)
  • 方格子:瀏覽量(可見度)
  • 方格子:喜愛數
  • 個人 Facebook:讚數
  • 個人粉專:讚數

04 評量標準

我是對的,如果...(實驗指標的成功準則)
方格子瀏覽數應該至少要超過 20 吧!因為平常沒分享的文章,自然也有機會到 20以上。

學習卡

01 假設

我相信..
對於一個剛在方格子起步的創作者,如果只在方格子發布文章,然後沒有做任何的主動擴散行動,這篇文章(產品)就會在這家知識百貨公司(方格子)裡滯銷(沒人會去看),相反地,如果有在合適的平台/社群分享該篇文章,將會增加內容的可見度。

02 觀察

我觀察到...
  • 當天晚上(約 11點多)發布後,隔天早上的方格子瀏覽數確實有 20以上,感謝均一夥伴、友人們願意捧捧場。
  • 不過我的個人 Facebook讚數也不到 40人,但有三個均一好夥伴「留言」給予正向回饋。
  • 個人粉專沒意外的,只有四個好友捧場(只能說之前太佛系經營)。
  • 意外的是:如果在短短時間有這樣的數字表現(其餘數字只有方格子內不知道啊),居然就會收到一封信:「大家都在讀!恭喜你的〈我不是自由工作者,但我工作時是富足、自由的|均一人職涯發展分享【均一日誌】〉入選即時精選」。謝謝方格子給機會,讓我進入「職場產業」即時精選!
  • 入選即時精選一天後,瀏覽數有新增到 61。
信件內容

03 學習與洞見

我因此得知...
  • 分享後確實會增加瀏覽數,但這個會與你分享的位置有高度關聯。我只在個人的渠道分享,所以數字增加不多很合理。但是因此能入選即時精選,確實能增加可見度,一天後瀏覽數有 61
  • 但是這篇的愛心數中卻只有四次,這個轉換率有 6.6 %,應該是不理想的。但是考量我是從方格子引流朋友來看內容,所以他們很有可能沒有使用過方格子,沒有在方格子給愛心也算是合理。
  • 倒是有一位均一夥伴有使用方格子,因此開始追蹤我,感恩!希望能持續提供好內容幫助到朋友。
  • 內容品質:三位朋友在 Facebook 表示我的內容不錯!(雖然我無法確定他們有看完全文,但我相信他們,哈哈哈)

04 決策與行動

所以,我會...
  • 多多分享自己的內容到其他合適的平台啊~
  • 假設這些篇內容還是有助於他人做職涯探索,那我可以再次分享到其他合適的 Facebook 社團。像是:斜槓/Slash/職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知識創作培養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用科技與溫度,共創玩心學習的內容與體驗。 將學習轉變為啟動玩心的探險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