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處女情結」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歲的兒子最近由同學介紹一個「新對象」,是個很乖、很文靜的女孩,但兒子說沒有很喜歡,我好奇詢問為什麼, 他回答:「已經20歲,竟然是母胎單身(意思從出生至今一直單身,沒談過戀愛)吔!」
記得我那個年代,父母嚴禁我們交男友,更怕女生婚前失身;爸爸嚴訓:「男生都有處女情結,發現妻子不是處女,嘴上不說,心裡總會有疙瘩,會影響一輩子的婚姻幸福!」
這是我們五、六年級生的「處女情結」,所以當年交男、女朋友要偷偷摸摸,熱戀到極緻,也不敢偷嚐禁果,頂多磨磨蹭蹭一下。
結果到了現在的九0年級生,竟然告訴我不喜歡太單純、沒戀愛經驗的女生,不過3、40年光景,價值觀丕變,出現世代差異。
有位男性友人的女兒告訴他,「女生如果過了18歲還沒有男朋友、沒有性經驗,在同儕中要被取笑的!」讓這位身為父親的朋友萬般煩惱,擔心女兒隨便被男生「吃」了。
兒子之前也有幾個女朋友,我發現她們確實蠻主動大膽;其中一個在見面第一次, 就主動牽手、獻吻。

我並非老古板,也沒把「性」當成禁忌,如果兩情相悅,「性」確實是一件美好的事。

但對於現在的青年男女,把「性」當成「長大」、「成熟」的標記不敢苟同,好像非得要有性經驗才代表自己很行、很敢,更可能為了證明什麼,隨隨便便就發生性行為。

我鼓勵兒子,這位女孩至今母胎單身,或許是她很自重自愛,在沒有邁到喜歡的男生之前,不願意隨便交往,尊重自己的女孩,更值得被愛,不是嗎?兒子答應考慮交往看看。

戀愛是美好的事,而「性」,更隨愛發生,而非「為做而做」。在現今社會價值觀,雖不必過於拘謹嚴禁,但「尊重自己的身體」,也是性教育的一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