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漂移的起跑線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移的起跑線
你知道嗎~看完這本書我唯一的心得就是原來文字也可以這麼優雅風趣地呈現啊
這本書是由歐陽立中老師寫的36篇文章,組合而成的,每篇文章都帶有小故事大道理的元素,用幽默風趣的寫法,讀起來非常的輕鬆,適合每天讀一篇的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章是<誰跟你隨緣?強者忙著結緣>
在茫茫人海中,如何讓人看見你?多數人覺得凡是隨緣就好,但真正的強者會去製造曝光的機會。哈維.柯爾曼:【影響一個人晉升的因素中,工作表現只佔10%、給人印象站30%、而在組織內曝光機會則佔60%。
關鍵就在曝光!!要想讓人看見,就要先站出來才行,所以我現在去上任何的課程都會學歐陽老師課堂上提問、課後會去找老師攀談、回去後還會趕快寫下心得。
我發現這樣做會學到更多的東西,也可以讓老師對你印象深刻,最後我想分享歐陽老師說的:人生要自成磁場,用全力把貴人留在身邊。
這本書我會想推薦給高中生、大學生還有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去閱讀,裡面的小故事也許也能帶給你大大的啟發。
我是胡俊丞,喜歡我的文章或也有相同夢想的你們,歡迎追蹤及贊助。
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一起使台灣更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胡俊丞
胡俊丞
為慈善而寫,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改變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