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語咖啡- 通貨膨脹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跟外國人討論通貨膨脹的事,但卡住。望向身旁2個好像英文比較厲害的台灣人,「通貨膨脹」英文怎麼講?有人說拿手機查一下。
我摸向口袋裡的手機,但我不想,我決定靠自己的語言能力做真正的溝通。
於是我指著桌上的飲料: For example, this one cost 10 dollars. And then becomes to 20 dollars.
瞬間外國人開始懂我在說什麼了,他問我是不是在說 inflation。我靠著以前好像有背過這個單詞的印象,馬上說對,是 inflation。how about inflation in Canada??
於是開始討論。他們說 inflation 超大,汽油快變成2倍價錢了。
這一次是我唯一覺得我有「力量」的時候。
雖然可以透過互動而達到溝通的效果,但是如果在面試時,一旦一個英文我聽不懂,或我講不出來,就可能被刷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