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探索: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成為自己,就很好。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30歲過後,我感覺自己突然停了下來,不知道該往哪去,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起一直以來努力的自己,認真唸書,進入前三志願的高中、唸了所謂頂大商院,順利進入外商、升遷,結婚、買了房子,我一直向上仰望,向前走,來到了30歲初頭,卻突然看不清晰前方的路,不知目標與方向。

我覺得,我可以更好,我值得更好的一切,但該如何精進自己?發揮自己到極致?我經常在腦中思索這些問題,嘗試學習新知、與人交流,卻始終不知如何突破...


raw-image


在探索之中,我認識到了提供「職涯諮詢」服務的脆鹽

我帶著相同的問題來找脆鹽,我想開啟自己的潛能,我想追求更好的未來,該怎麼做?然而,我卻得到意料之外的回應,脆鹽反問:為什麼要追求更好的理想?是自己想要的嗎?還是社會期待的?

我有一點不理解,人就是要不斷成長呀,難道有人不想追求更高的職位?更好的薪資?

從這裡開始,我慢慢調整想法,成為我盤點與探索生涯的起點。


我放下了原本帶著的問題,我先不急於用力探詢我要走向哪裡?我先搞清楚我現在身在何處?雖然我帶著職涯的問題而來,但職涯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我先嘗試了解我的人生,才能更清楚看見我如何展望職涯。每個人的生涯可以分成四部分來看:

  • 健康(包含身心靈)
  • 工作
  • 人際關係(包含與家人、伴侶、朋友等)
  • 休閒娛樂


針對這四個項目,首先,我描述出目前的狀況,接下來,問問自己,在每一個領域上的期望是什麼?理想狀態是什麼?最後,比較目前與理想狀態,中間的差距是什麼?有什麼能夠開始去填補差距的行動方案?


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焦慮的你,我也誠摯邀請你開啟這個盤點,我們可以慢慢體悟到:

你不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而是成為自己,就很好


[ 關於Cindy心邸 ]

  • 現職外商市場研究經理,在IG@Cindyanalyst分享市場洞察知識
  • 深刻理解職場焦慮與掙扎,以實戰經歷引導生涯規劃與求職,在Cindy心邸方格子分享職涯探索
  • 百場深度訪談經驗,善於瞭解內在動機與分析

[ 諮詢服務內容 ] 限時免費,免費期間,優先挑選表單填寫仔細清楚的預約者

Cindy心邸生涯/職涯探索預約

歡迎來到心邸職涯探索,幫助你探索內「心」宅「邸」。 我是Cindy!我分享職涯故事,也著迷於每個人的獨特故事,善於提問、聚焦,觀察與引導。相信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潛能等著發揮! #值得信賴、#親和、#積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