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你的朋友語重心長、面色凝重、甚至帶點哭腔對你說:「明天陪我去跟他談分手好不好?」那肯定是件大事,想想就害怕的嚴肅尷尬和一觸即發的氣氛,至少前兩次我是這麼認為的,直到第三次、第五次、第…這是第幾次了?
  每次的分手談判的場合都不一樣,算是很有新意也很有情調?這次選在河岸公園某處改建精緻、有著噴水池的小廣場,由於地點太過偏僻反而沒什麼人來,尤其在晚間11點更適合上演"可能"分手的戲碼,還有明亮的燈光和長椅供坐歇,對觀眾和當事人都很友善,吵累了可以休息、無聊也能打個盹,什麼?你說我怎麼對朋友要分手這樣的傷心事還能嘻嘻哈哈,等你看完以下我的實況分享就會知道,比起他們分手的內容,一定會更在乎我對新貴派新口味的試吃評語。
  抵達小廣場,趁人員還沒到齊前我先來個前情摘要。
  阿光,我大學時期的同學,是我的室友兼死黨,也是我這次談分手的主角,簡單敘述阿光這個人,應該可以用言情小說中常出現的貧窮傲骨小甜心來形如(只不過性別是男的),人很友善、認真上進、迷人大方,但在感情上有夠拖泥帶水,只要還有情就無法斷;而正迎面走向我們的是阿光要談分手的對象–阿梭,同樣用言情小說角色來形容,他就像故事中的男二,明明是貼心鬼、專情又善良,有著帥氣的外型、傑出的成就,卻永遠贏不了主角,對!阿光和阿梭就是女主角與男二的愛情故事,或許有些人覺得這樣的配對才是最好的選擇,但如果遇到真實的狀況,你們還會這麼認為嗎?至少我是苟同啦;他們的談判即將開始,而我會著重在兩款新貴派新口味的評語上。
  「光…我…我不想跟你分手,我以後不會再這麼做了,我保證!」他停在與阿光五步遠的距離,雖然想更進一步,遲疑的腳仍舊選擇留在原地。
  「你保證?這句話你說了多少次了!但你永遠都做不到!我已經沒辦法再相信你了。」阿光側著身不願意看阿梭,雙手在胸前交叉一副氣噗噗的樣子。
  這次的新貴派新口味有兩種,分別是鮮黃色包裝的檸檬口味以及亮藍色包裝的焦糖海鹽口味。
  「可是…可是那些限定商品都這麼可愛、這麼適合你,我沒辦法不買給你啊!龐克搖滾風的KikiLala耶!」
  「我沒有說你不能買阿!但我不希望你花這麼多錢!一張貼紙或一個磁鐵就好,結果你呢?抱枕、保溫杯、限定公仔、外套和要價好幾千塊的錶你都買,」越說越生氣,朝向阿梭大噴特噴,最後又轉回來:「我知道這些錢對你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很有負擔!」
  先來試吃這個檸檬口味,新貴派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大多來自經典口味花生巧克力,其他的口味也都用類似的方式做延伸,改變表面包裹巧克力和內餡奶油、餅乾的味道,這次的檸檬也一樣,外頭的白巧克有明顯的檸檬清香,至於內餡…嗯…嗯!就是檸檬夾心餅乾,很普通,跟其他品牌的檸檬夾心餅乾味道差不多。
  「好,那我以後只會五樣東西…不,只買到一千塊以內的商品!我一定會做到,所以…不要跟我分手好嗎?」或許是求饒、也可能是表示誠意,他悄悄地、小心的往前走了一步。
  「如果只有這件事就算了,你沒想過還有其他的事嗎?」
  「其他的事?」
  「…你是不是沒有去凱文哥的單身派對?」
  再來是這個焦糖海鹽的新口味,包裝很大膽呢,亮藍色的設計感覺很清爽,餅乾本體看起來…很普通,就是比較淡的花生巧克力色,味道…嗯…微妙呢,有種牛奶糖的即是感、吃到最後體感比較像咖啡口味,感受偏甜,味道挺香的,應該是不會再回購。
  「你怎麼知道…」或許是心虛,阿梭邊說邊把剛剛努力向前的那一步又退了回去。
  「我前幾天在路上遇到他…你怎麼可以這樣!他是你很重要的朋友,你怎麼可以為了要跟我吃飯沒有去參加他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單身派對!我沒有不准你去啊!」
  「可是餐廳只有那一天有辦法預約,凱文那邊我會另外找時間…」
  「你不要再解釋了!除了這些以外還有—」
  兩種口味都介紹完了他們還沒吵完,雖然說是吵,但大家開始發現了吧,這個吵架內容多麼令人火大,而且最火大的還沒到,我只好繼續分享新買的西牛頓手機殼使用心得。
  「還有什麼事你說,我一定會改!」
  「你很久沒有…」剛剛還炸毛式的發火,現在不知道講到什麼自己在那邊害羞起了。
  「我很久沒有…?」
  「…很久…要我了…」
  「要?什麼?」
  「你!很久沒有主動要我了!!!」大吼完還轉身跑遠了兩小步,有夠瓊瑤。 
  西牛頓的保護效果真的很不錯,大摔了三、四次手機都沒壞,用得很安心,但如果要訂做自印的手機殼可能要考慮一下,圖案的四角會因為摩擦逐漸磨損,白色的地方也容易有污漬不容易清洗,但整體上來說很滿意。
  「那是因為…之前那次…」阿梭低下頭很愧疚的模樣,「我不想太勉強你…」
  「我不是說了嗎!」阿光邊說邊走向阿梭,並且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胸前,甚至低頭努力想得到阿梭對視,用力、誠摯的對他說:「那一次是我自己身體狀況不好但還硬要你給我,所以發燒、不舒服那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不是你的錯!你最近都不跟我…我以為你已經不愛我了…」兩人互相搓揉彼此的手指、手心和手背,已經看不懂是在吵架還是在調情了。
  「我怎麼可能不愛你,但我很怕再讓你受傷…」
  「梭…」深情對望。
  「光…」四眼凝視。
  無形的情感炙熱交流逐漸拉近兩人的距離,終於濃烈到無法壓抑,用力相擁並熱吻得難分難捨。
  看吧,我已經被這兩個人假分手之名、行互訴愛意之實的行為騙了好幾次,吵架只是放閃的起手式、帶點哭調對我吐苦水不過是愛情喜劇預告片,或許應該考慮跟這兩個人減少來往,去找份屬於自己的愛情,我真的是受夠了。
------------------------------------------------------------------------------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取名多麼粗糙了吧。
花氏痴子
花氏痴子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釋放一點腐能量, 不然我腦子要爆炸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