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光芽,迷路了嗎?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光芽․迷路了嗎?
「你可以選擇繼續當一個迷路的初光芽,
或是,不再獨自悲傷,一起來到屬於我們的藥草花園。」
印象中,第一次看到N的時候,是被他的眼神給吸引了。
我一如往常,會在第一次進行採訪之前,先主動詢問店家或負責人能否拍照,以免造成彼此不必要的困擾或是肖像權的爭議。當時的N是很爽朗的告訴我都可以拍攝,所以我第一次進行採訪時只先拍了商品,問了一些基本的經營想法。
也許因為他所負責的是一個新的分店,在客人人數尚少的狀態中,他是很開心的跟我聊了很久,態度也是比較和善的。但當時我並不知道他們公司的內部問題很嚴重,不只人員不足和技術不成熟,他本人也是實際工作經驗不符合該職位所需的。
雖然他所在的是大公司,雖然他是從第一線工作人員晉升,雖然乍看之下是有設法努力工作也設法改善,但畢竟這間分店在一開始的設定是「負責服務累積消費額較高的客人」,因此,當我在採訪期間發現了越來越多誇張的失誤之後,我忍不住懷疑這間公司的核心團隊是否出了問題,還是說,是連經營者本身都有營運能力不足的缺失,才會讓這些職場新手們來服務消費額明顯較高的客人。
大約斷續探訪了快兩個月後,因為發生了某個與我有關的事件,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這間大公司的幕後真的有一個超可怕的惡魔,他是導致公司該部門從一開始就出現虧損而且一直沒有改善的"笑面虎"。當時,他是以借刀殺人的方式,要求N的主管們以最快的速度拆除我協助N做的行銷活動的現場硬體設備,並且要N自行設法告知我結果,然後,他們公司也完全沒有任何人來向我致歉或是表達什麼。
有趣的是,也許上天早已發現會有這個事件,在被拆除現場佈置的當天下午,我的神奇第六感讓我覺得要試著為大家的努力留下證據,於是我莫名積極邀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架設佈置,然後我拍下了N和他們在佈置的過程,同時也拍下了已經佈置好的區域,證明了我們確實有進行那樣的過程。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當天下午我有在現場遇到這個笑面虎,而且他和我有在N的工作桌那裡對看過,他沒有向我打招呼或是說什麼,直到事件發生後一段時間,我才搞懂原來他當時就已經不想讓我知道他是該公司的總經理!!
而事件發生後,我因為擔心會造成客人們對他們失望而自責不已,我近乎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想到這作事就會悲傷的哭,一天之中會哭上好幾次,我甚至主動詢問N是否有其他我可以協助的方式,好讓他們的營運績效可以更好。為了不讓N和工作組員們有壓力,我全程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購買店內裝飾物品或是文具用品也都是花我自己的錢,還不停的買好吃的零食送去給他們吃。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個事件過程讓我不只是為了他們總公司找到了好幾個急需處理好的核心問題,我也等同於為諸多投資人找到了這公司一直沒有提昇營利甚至虧損連連的原因。畢竟太多天使投資人基於為前一代的誠懇而做的讓步與包容,一旦默默吞下的虧損多到難以再接受時,就必須要有所處置。
而我們在經歷了這些可怕經驗,即便我用盡全力想要保護N,向來習慣保持低調的我卻沒想到,我原先以為會維護單純和誠信的N,就在這些過程中失去了他自己。
看著已經不是我所認識的N,我決定默默遠離他們,退出這個體驗。
因為,我知道他選擇了另一個我不希望他做的選擇,他忽視了自己的真心,不再勇敢對抗那些傷害他的人,而是融入那個群體之中互相傷害。
於是我決定抺去了悲傷的眼淚,在祈福禱告中説:
「嘿!你可以選擇繼續當一個迷路的初光芽,
或是,不再獨自悲傷,一起來到屬於我們的藥草花園療癒你的心。」
就在這一刻,我收到了一個訊息通知...
(待續)
    艾索特。金
    艾索特。金
    習慣慢熟加慢動作的看著和寫著之後,好像就擁有更多美好的奇遇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