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開發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名新手銷售員,由於天生內向,對於陌生顧客的開發常常都非常頭痛,因此業績常常是單元內最低的,為此整個單元裡的人也自然而然的不是很喜歡與我一起共事,甚至主管也烙下狠話,說要是這次再做不出成績就要炒我魷魚了。

因此我鼓起勇氣走進這間商業大樓,希望能夠有所成績,作為最後的賭注了,由於我長年待在實驗室,對於商品的性能十分了解,只可惜不太擅長言詞,所以還沒開始介紹的性能就被拒絕於門外了,這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氣,一家一家問。我在內心中激勵著自己。

一進到大廳,就被守衛攔了下來

【不好意思,您有預約嗎?]

{沒有ㄟ,我是第一次來進行陌生開發,所以沒有預約,那請問這樣我還能...}

【沒有預約呀~唉~是可以拉~不過你一看就是沒有什麼經驗的,你在來之前都沒有打聽過我們這棟商業大樓嗎?】

{其實我是略有耳聞拉,由於本商業大樓各種類型的公司行號都有,因此吸引了許多業務前來推銷,但成功率至今尚未突破3%,被打槍的次數已經難以計數了,再厲害的業務也沒轍,所以後來都被推給菜鳥業務,俗稱業務新人的修鍊場}

【看來你略知一二,那你就得有心理準備了,希望您順利,在這裡先簽個名吧】

於是我走到大廳櫃台,簽下自己的姓名並記錄了入場的時間,10:00,看到之前的紀錄,仔細一算才發現,離場時間竟然不到10分鐘,而守衛大哥看出我的驚訝後也說道。

【沒錯,通常大家在第二樓至三樓間,因為承受太大的打擊,所以沒有鬥志再上去了,所以時間都在10分鐘內。】

{那難道都沒有人從最高樓層開始嗎?}

【唉~看來你根本沒有做功課吧,我們這裡主要的辦公樓層在2~5樓,其中以2~3樓最多,3樓上去就是商場或是大型教室,外面貼有謝絕推銷的字樣,你是新人你還會走進去嗎?再者5樓上去的電梯是專屬電梯,你沒有人帶你是上不去的,唉~~你只能自求多福了】

{不會的,謝謝您告知我,因為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所以我不想因為網路上的謠傳而動搖自己,所以我選擇不看,只帶著破釜沉舟的心情來到這裡}

於是我與守衛道謝後我就前往電梯開始我的推銷之旅了,不知為何好像有點釋懷的感覺,因為既然成功率偏低,那麼我失敗的話好像也沒那麼難堪了~~我在心中自己獨自安慰著自己。

我從二樓開始逐間先看過每間的公司的名稱,然後想要先以最有機會的公司下手,擬定自己覺得最順手的策略~~~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