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生日禮物--蔡琴「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公今年的生日剛好落在星期日,孩子們早早就在討論如何幫爸爸慶生,有一天大女兒忽然要我提醒老公把生日當天晚上空下來,暫時不要排任何活動,原來他們計劃讓我陪老公去聽蔡琴演唱會,確定搶到了二張二千元價位的門票後,我主動表示由我負擔費用。
當天中午先去涮乃葉火鍋店慶生,微酸的番茄湯底煮海鮮,黑蒜頭湯底則專煮雞肉和紅肉,老公和我適量的肉類搭配大量時蔬,孩子們則不忌口地大口吃肉,各取所需無負擔。
用餐過程中,因三日研習活動無法返家的大女兒,特地打視訊電話來祝爸爸生日快樂,順便自首事先訂購的生日禮物,還卡在運送途中。餐後兒子和女兒透過數位支付分攤了餐費,女兒用的是大四下實習的工資,兒子則是暑期兵役領到的薪餉,完全沒花到我和老公的錢,頓時覺得孩子們真的長大了,可以幫忙買單了。
慶生的重頭戲戲就是晚上的演唱會,只是整個下午頻繁出現的地震,讓人膽顫心驚,但我們仍在6點左右到達國際會議中心。
不知是不是受到疫情及地震的影響,原來門票售罄的週日晚上場,還是有著空位,不過觀眾的年齡層都偏高,看著些高齡長輩辛苦地爬著樓梯,不免替他們擔心,最後演唱會終於在19:15左右開唱了。
蔡琴的演唱會沒有太豪華的佈置,就只有大螢幕投影,小規模的現場演奏樂隊,也沒有佳賓,節目大約分成了四段,第一段是金色禮服配合老歌組曲,「等著你回來」有著氣勢磅礡的開場,「人生就是戲」、「南屏晚鐘」等經典歌曲,結束則是現場樂隊的演奏作為串場。
接著第二段節目,蔡琴換了一襲紅衣,演唱著電影主題曲,聽著「海上花」、「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想著二個奇女子的生平;在「被遺忘的時光」聲中,回憶劉德華和梁朝偉同場飇演技;不僅有歌聲,更伴隨著一幕幕的電影畫面,真的好過癮。
第三段則是蔡琴唱紅的暢銷金曲,她換上了粉紅色洋裝,唱著「讀你」、「你的眼神」等等,其中有一首「一生都給你」,根據蔡琴自述,這首歌是大陸電視劇「雷雨」的主題曲,所以我並不熟悉,但詞意非常動人,配上蔡琴的中低音,美極了。
最後一段是民歌組曲,令人驚奇的是蔡琴竟拿把吉他自彈自唱「多娜多娜」,謙稱自己只會四個合弦,誠意十足地用木吉他唱了一整首歌曲,一身輕鬆的白衣白長褲,隨著音樂輕快地起舞,歌聲中盡是我的青春回憶,。
歌與歌曲之間,蔡琴也不時親切地與觀眾話家常,其中也不免嘲諷一下時政,觀眾也在其中,跟著大笑或不時給與讚賞的掌聲表示認同。同時也介紹了幾位在現場的名人,如趙少康、王偉忠及李健復等人,原來今晚台下也星光點點。
眼見演唱會就要結束了,可是我還沒聽到「恰似你的溫柔」,蔡琴演唱會若沒有這首歌,怎麼叫蔡琴演唱會呢?我忍不住回頭跟老公抱怨。
原來安可曲安排正是「恰似你的溫柔」,配合上全場大合唱,現在想起來還會起雞皮疙瘩,觀眾們甚至自動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形成一片美麗燈海,為今晚劃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今晚的演唱會若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第一段表演時,台上的雷射燈光會不時直射觀眾的眼睛,我們的座位在五樓,離舞台已經很遠,卻還被刺眼的光照到睜不開眼,後來只要看到舞台光開始運作,就自動閉上眼睛,很是苦惱。
再來就是散場時,國際會議中心的停車繳費機太少了,又不支援線上支付,大排長龍等了好久才成功離場,眼看快輪到我們時,忽然有人大喊:「可以去其他樓層繳費,再下來開車!」這才瞬間消化了一些人群,不過整場表演非常精彩,也算瑕不掩瑜、不虛此行,度過很開心的一晚。
照片取材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