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Cold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期:2023/11/11(六)

大女兒是線上售票系統的搶票高手,只要出手很少落空,包括今年的Goldplay演唱會,因原本要同行的小女兒,一不小心又搶了高爾宣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同一天晚上的演唱會,大女兒改邀我和她南下高雄聽演唱會。

我對Coldplay 樂團的認識,僅止於飾演鋼鐵人老婆的葛妮絲派特蘿,曾嫁給了樂團主唱,他們的歌我一首都不熟,到底這個樂團到底有多厲害,另類搖滾樂團能在主流市場屹立不搖,就靠這次演唱會體驗來驗證。

因為大女兒星期六早上還有研究所在職班的課,我們訂的高鐵是下午3:46車班,我由先生開車送到台北火車站,小女兒怕不常出入台北車站的我迷路,還一路陪我走到高鐵站,大女兒則從東門搭捷運,兩人直接到高鐵入口處會合。

利用等待的時間,因為我們兩人都不餓,我只買了一個鐵路便當,先墊點肚子,沒想到這個無心插柳的決定,對於一到高雄就趕路的兩人,反而是最正確的抉擇。

順利上了高鐵,我們決定打開平板,觀看Disney+的「元素方程式」來打發時間,5點左右在高鐵上吃便當,先儲備晚上看演唱會的體力。

其間晚上入住旅店來電,要我先辦理Check in,否則演唱會結束時,櫃檯已經沒有值班人員了,高鐵下車處在左營,入住酒店在美麗島站,演唱會地點卻在世運站,所以一下高鐵就開始趕路,辦好入住及刷卡流程、放好行李,又趕搭捷運,好像在紅線上折返跑一樣,若不是已在高鐵上吃便當,恐怕就得餓到十二點了。

出了世運捷運站,就可看到絡繹不絕的人龍,好不容易走到場館了,E入口還在很遠的地方,此時已經可以聽到暖場樂團告五人的歌聲了,我們卻還排在長長的人龍當中,安檢等級也很高,不能帶水和飲料,隨身包包有大小限制,需要打開受檢,全身還得通過金屬檢驗器檢測,經過一番折騰,才順利坐到位置上。

因為孩子們是告五人的粉絲,因此對他們的歌也較熟悉,但有位坐在附近的女士,一直大聲地跟著唱,老實說她的歌喉真的有點令人難以忍受,若她整晚都這樣,我豈不虧大了,花大把銀子卻得忍受這種「特別待遇」,還好Coldplay開唱,她就變安靜了。

高雄世運場館的看台區,高處的座位是有屋頂,但大部分的看台和一樓搖滾區則是露天的,不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震耳搖滾樂音多首連發,讓人很容易融入共鳴,又不至於過於壓迫,慢歌時又有餘音繚繞的感受,搭配自動變化顏色的LED手環,當場館燈光暗下,觀眾席也成了舞台效果的一環,每一次揮手、舞動,都為現場氣氛加分,帶動了狂放的力量。

主唱Christ Martin歌聲很有感染力,也適時搭配吉他和鋼琴自彈自唱,情緒激昂之餘,更在巨大T形的舞台上來回奔跑著,展現了過人的體力,快歌高亢、慢歌輕柔,有時像電吉他般,挑戰聽覺極限,有時像木吉他,輕柔地略過耳朵,絕大多數的歌曲我都沒聽過,但仍深受歌曲及歌詞的帶動,沈醉樂曲當中。

演唱會末段,唱了幾句,主唱忽然示意停止音樂進行,他要大家放下手機,一起站起來狂歡,台上台下一起投入歌曲之中,我似乎都可感覺到座椅下地板輕微的晃動,但在樂音的催化下,雙手、雙腳就像著了魔般的不受控,直到音樂停止才讓所有人回到座位上。

終場樂團第一退場時,出乎意料沒聽到安可聲,而是以某一首歌曲的副歌旋律,由小聲慢慢變成大合唱,終於在主唱的帶領下,樂團竟然沿著T形走向離主舞台最遠的一個小舞台上,這等於是看台區觀眾離偶像最近的距離,僅用木吉他和木箱鼓伴奏,幽幽唱出今晚的最後一首歌,結束這美好的一夜。

曾多次參與外國天團演唱會的大女兒說:「Coldplay 一共唱了22首歌,有較新的歌,也有膾炙人口的精典,大約唱了二小時,真的是誠意十足,不像有些偶像天團,頂多1.5小時就收工走人了 」What an amazing night !

隔天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讚嘆演唱會的文章,我才知道我何其幸運也參與其中,原來每首動人心弦歌曲背後,都有其深意,歌詞中不乏深刻主題的探討與反思,而不是趨炎附勢或者譁眾取寵,而樂團主張的環保意識更是多次出現在不同環節中,很開心和大女兒專程南下聽演唱會,真的不虛此行。


滿場的觀眾

滿場的觀眾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