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感謝老天讓我遇到不對的人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家都說沒被渣過幾次不知道真愛難尋
渣男不愧是渣男,他回答了天底下男人都會說的話:我跟我女朋友感情有問題,我已經跟她提分手了,但是她不肯.可是我真的不愛她了,我愛的是妳!
而渣男之所以厲害,就是即便他們說著鬼話,我們竟然還是相信了...
當你暈船的時候即便你知道對方有100個缺點,但你還是會替他找到第101個的優點
從他直接跟我攤牌承認有女友之後,他總說著他們已經分手了,只是女方不肯,叫我給他一點時間去處理
以前當事情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絕對是那個把話說死的人:當然分手啊!不要信他啊!想都沒想過自己有辦法接受這些謊言!
這個人不是真愛其實自己都知道,但是當下就是沒辦法脫離他帶給妳的甜蜜果實,甚至連酸澀的妳都覺得幸福
接著好幾次的幾次,我總是被騙然後相信他然後又被騙的循環著
  • 當他跟我說節日所以他們家要回鄉下幾天,這之間我們都有聯絡也有發照片給彼此,我還以為:我越來越了解他!
但之後我在他的手機相簿裡看到:原來他所謂的前女友,也跟著一起回鄉下了!只是他發給我的照片是沒有對方的!然後他們大家一起合照,一起吃飯一起出遊
但是這一些我都不知道....我看到的只是他編輯過的那一面
  • 還有一次我們在車上,他說要回他爸媽家拿個東西,請我在車裡等一下,
結果他下車後,因為手機有連藍芽,不知道為什麼,他撥通電話在講話時我在車裡是聽到的!電話的另一頭一樣是他口中的前女友,他們在說著甚麼東西放哪裡?晚上要回爸媽家吃飯之類的對話
這幾件事發生的時間點都不一樣,然而即便已經這麼明顯了,我竟然還只是傷心地去找朋友哭了哭,轉頭又繼續相信他的謊話
我在心中一邊心疼他前女友可能根本不知道我這個人,也是受害者
一邊氣著她,羨慕著她.可明明知道做錯事的不是她!那時候的情緒跟心態極度扭曲
人在不平衡的時候,天性還是會建起保護機制先攻擊別人
難怪人家說良善是一種選擇,不是天性
  • 有一次他來我家接我時剛好遇見了我媽媽在遛狗.他們見過,只是沒有介紹彼此認識
而那天他們剛好正對面,我媽媽還是跟他點頭打招呼,但後來她上樓後很生氣地跟我說對方很沒禮貌,他連看都沒看她就把頭轉掉了!
我就跟他講了這件事,我說你這樣很不禮貌!
他剛開始先回:喔喔~抱歉我沒注意到!但是接下來淡淡地說:如果他有看到應該也是會把頭轉掉,因為他也不知道該說甚麼,而且反正我也沒跟他家人打過招呼,他應該也不需要跟我家人打招呼!
我就說:這是兩回事,今天如果是我見到你爸媽我一樣會打招呼的,這是禮貌!
但是他卻說: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把你介紹給我爸媽認識.他們不喜歡有刺青的女生,而且你是服務業跟我們大家的時間都不一樣,然後你沒讀大學學歷也不好,你媽媽又是家庭主婦而已沒有做過生意上過班,我覺得她應該也很難溝通
這件事重重的傷了我的自尊心
我一樣跟他吵完架後哭著去找朋友,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哭給她們聽了,她們每一次都很無奈又生氣的唸我為什麼我就是不能接受這個對象不好,為什麼還要一再地給他機會?!
而這次,當我滿腹委屈哭著說這件事的時候.我的兩個女生朋友跟著我哭了
我看到她們哭了反而愣住問她們幹嘛哭?!
我記得她們很溫柔的跟我說: 我們捨不得妳!
妳有沒有想過,妳身邊有這麼多人愛妳,可是妳卻選擇跟一個不愛妳的人在一起
而且妳同時還在幫助他也在傷害另一個女生
妳有沒有想過,妳爸媽如果知道她們的女兒這麼認真的工作賺錢,這麼孝順他們,但是在外面卻這麼被人看不起被人糟蹋,他們會有多難過?!
妳有沒有替妳爸媽感到難過?憑甚麼要被一個外人這樣瞧不起?
妳有沒有替我們這些愛妳的人想過?我們的愛比不上他給妳的嗎?
其實老天好幾次都拉我一把了!
為什麼會一再的讓我發現一些事情?為什麼會派出我的朋友來提醒我?
可能他覺得給我的試煉夠了!只是我自己陷在泥沼裡拉不起!
那時候真的沒有想到,原來不只我被傷害了!是所有愛我的人都一起受傷了!
隔天,我趁他去上班時把他家的鑰匙還回去,也順便發出了我打了一整晚的信息
有幾句大概是:
你以為謊言可以騙過每一個人,那是因為那些相信你謊言的人愛著你,所以給你機會去傷害她們!
從你開始嫌棄你前女友的總總時,我就應該要看清你這個人是多麼的自私又可悲
你所埋怨人生的所有,都是你自己選擇的.因為你不願意為自己真正想要的去爭取去負責.所以你貪心的甚麼都想要!
不過謝謝老天爺讓我遇見這樣一個你,我才知道更珍惜身邊愛我的人
也讓我對自己的不足更加自信!因為在不愛你的人眼裡,不管我再好,她們還是會覺得我不夠好

這一次不論他是哭是鬧,是軟是硬.我都沒有再掉進他的謊言裡
我也希望,所有遇到不對的人的男生女生,都可以早點認清事實及時止損
曾經因為愛,所以我們期待自己是那個能改變對方的人
但是千萬不要高估自己!有些人的課題,不是我們幫的了的
有些人的問題,是他必須自己去經歷,去想通,去改變,去放下!
就像我們遇到問題,首先必須讓自己接受事實,然後改變,然後放下!
當長期處於一段不健康的關係裡,漸漸的會扭曲我們的價值觀,也會讓我們情緒不穩定,事情常常都往負面思考
真的很感謝上天給我上了這麼一課!
如果沒有遇到過,你還以為甜言蜜語或是神秘難以掌控的感情很刺激很轟轟烈烈
曾經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感情是哪一種,我不喜歡前男友的木訥無趣,所以一頭陷進對方的花言巧語.然後承受著各種心碎
每一次我都在想:老天爺一定覺得我是個任性的女孩吧!就讓我去經歷讓我清楚明白自己要甚麼
那你問:後悔跟前男友分手嗎? 答案是:沒有!
經歷那段感情,即便被傷害過
但那些都是愛過的痕跡,也因為有心跳才有悲傷!
如果連心跳都沒有了,也就不會再有感動!
那這也不是我要的愛情!
我也明白了電影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裡 女主角離開了新婚的丈夫,
然後說: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陪我在雨中跳舞的人,我們可以一起笑著一起跑
而不是一個只站在我身後幫我撐傘的人.這樣我會感到很寂寞
這句話的意思!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