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誰先道歉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這樣想算不算人家說的女權自助餐,但是從以前到現在,我都覺得如果只是為了小事拌嘴,而不是真的誰做錯了
男方是可以先道歉的!
即便是現在2022還是20世紀前,男生跟女生就是有一些先天上的設定差異
大家總是說男生女生的結構不一樣,那也包含基因跟天性.女生的原廠設定就是希望被疼愛被寵,就跟男生骨子裡也希望獲得崇拜一樣
有些男生可能會認為:先低頭道歉多沒面子,而且道歉的那一方就輸了會被吃死死
而女生可能會認為先道歉自己以後就不會再被寵了,而沒有安全感
看! 這就是男/女生先天上的差異!為什麼大部分我們都只從自己的出發點思考?因為我們都有自己預設的底線跟原則!
好像一但底線被攻破了,就不再有安全感!男生會覺得自尊心受挫,而女生會覺得對方不再愛她.
那這個時候怎麼辦呢?!
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看每個人在意的是甚麼?
有些人在意的是事情的對錯,有些人在意的是自己的尊嚴面子,也有些人在意的是:我們甚麼時候和好?!
為什麼我會覺得吵架時男生可以先道歉?這就跟剛剛提到的:先天上的差異有關
如果女生可以在外或在一些時候給予男人他想要的掌聲跟崇拜,也只是為了滿足男人成就感
那為什麼男人不可以在女人需要的時候也給女人一些服軟跟哄騙,一樣也只是為了滿足她的安全感
男生總是說著:女生無限上綱任性無極限,女生也被教育著:要平等要懂事
所以現在是不是變成女生只要有感受有情緒,就被說成是任性耍脾氣?!
理智一點跟你溝通你嫌煩,劈哩啪啦講一堆聽不進去
感性一點跟你胡吵,你又覺得對方偏激不懂事
所以我們必須要自己消化完情緒,然後當個懂事的另一半
陸劇三十而已大家看過嗎?其中有一個女主的角色是一個能幹有智慧的全職媽媽,她為她先生打理好一切,知道她先生哪裡不足,藏在他的背後輔助他.替他保留了面子也顧好了裏子
可是呢~後來先生的外遇卻說是因為他在這個家一點尊嚴也沒有,老婆的成熟懂事變成了他無法喘氣的理由
女生到底是要笨一點比較好還是懂事一點好?!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認為:在女生不過度無理取鬧的情況下,男生先服軟是沒問題的
因為還有一種更深層的愛叫做:我看著你難受我更難受
明明我心頭裡氣得亂七八糟,但是當我看到我的另一半因為小事而沒有笑容心情不好時,比起我先道歉的不舒服,看著她這樣我會感到更難受
就像如果妻子或另一半明知道丈夫今天胡亂發脾氣是因為在外面過的不順,這個時候妳堅持自己沒有錯,不肯先服軟的哄哄他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在愛情裡如果妳先考慮到的是 自尊心,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肯定是比較愛自己的!
比起讓他心裡好過一點,妳更在意自己的對錯跟面子
你說你愛他啊~只是 那到底是比較愛他還是比較愛自己?!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