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人來蜂-豆豆先生表示:當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2022/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當我一看完這部影集,我腦海裡就有190個想法想立刻轉換成文字分享出來!
但首先,我必須先深呼吸,好好咀嚼幾天,好好回味一番.才不至於太偏激
以前印象裡的豆豆先生沒甚麼台詞,大家就是觀賞他荒謬 誇張的臉部表情
搭配滑稽的反應跟互動,產生笑點
但不確定是我長大了,還是人來蜂的笑點太不合理了
真 的 是 笑 不 出 來 膩
這次觀看這部影集時有一種感覺一直湧現,就是:煩躁
<先聲明,單純評論影劇本身,不包含演員/或劇組的辛苦與否>
<和以下微雷>

豆豆先生找到一份工作,內容是他必須幫有錢人看管家裡,當他們不在家時
包含看家,餵養寵物,維護環境,跟以防小偷入侵
bug 1:為什麼豆豆先生沒有接受過職前訓練呢?
bug2:到底誰會在煮東西的時候把紙本放在火爐上?
bug3:為了滅掉一隻蜜蜂,毀了整個家還差點害死可愛的狗狗?
bug4:我不相信蜜蜂視角可以如此的聰明/幽默/強壯/長命?!
bug5:豆豆先生可以恢復他破壞的一切,表示他其實智商是沒問題的?!
<當然也許我錯了,是我沒有去深入了解關於原型豆豆先生可能是有某種疾病>
或是okok~我知道就是戲嘛, 就是看戲!何須這麼較真!
BUT~就是不合理嘛....所以才形容是煩躁
所有的行為都不合理,以至於我不太懂笑點是甚麼?!
有一些幽默建構在可能我們想像過,但不敢在現實生活中實踐的
電影把他演出來,所以會心一笑,覺得:ㄟ~靠~我也這樣想過诶!
即便荒謬,但合理!
例如有一次我看豆豆先生的時候,我記得那幕是演他到法國,在餐廳要點餐
因為看不懂法文,也聽不懂服務員的推薦,所以來了一盤生蠔,滿滿的
但是其實他不敢吃,可是服務員一直關心:好吃嗎?都好嗎?
所以他也不能不吃或走人
於是他就假裝要吞進去,但其實是把生蠔倒進身後女士放在地上的包包裡
很荒謬,但是合理!
順帶一提,電影結局導向男主人其實詐騙者,假裝高眼光獨樹一格
大量收購膺品,再以高價售出.
然後密謀串通小偷偷自己家裡的膺品,以詐騙高額保險金
後來被豆豆先生無意間聽到小偷們在談論這件事,所以跟警察舉報他
功過相抵!反而變成有功勞的檢舉人被頒獎
但是撇除男主是壞人不說,
如果我的家被毀了,寵物差點被毒死,收藏品一件件被破壞
我真的也是....不知道...可以說甚麼....
這次的人來蜂,讓我還有另一種感覺就是:
原來當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了!





































30會員
47內容數
人生總是沒想到! 沒想到會去到墨西哥生活 沒想到看完影集/電影會有那麼多話想分享 聽著聽不懂的西班牙文.看著看不懂的文字 這個遠的要命的國家,除了毒梟跟仙人掌,究竟還有甚麼?! 或是編劇的腦袋裡都裝些甚麼?! 原來墨西哥不是沙漠! 原來有這麼多文化遺跡! 原來生活可以很輕鬆愜意! 原來生命這一趟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