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滾雪球效應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金融界常提到巴菲特的滾雪球效應,我覺得人生也是一顆雪球,一開始只是遇到一個小問題,但因種種原因沒有正面去面對解決而擱置,於是越滾越大,到最後都要花上更多力氣、更大的代價才能處理好。
人生很有趣,如果不是我從小就太乖太軟弱還太愛面子,如果我以前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或許就不會遇到這麼多痛苦的事。不過,如果不是經歷了太多的壓抑,我想我也不會像灌飽了氣的球彈的更高,因為一直覺得自己過往落後別人太多了,只好努力的趕車,希望把過往缺失的通通補回來。如果不是經歷了那些,也不會遇到我的貴人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很開心人生經歷了一大圈終於找到曙光,也感謝老天給我種種的考驗,是為了成就現在與將來的我!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