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潮的時候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暑假的日子越來越短,最近我的低潮也越來越強😭,三年前那種痛苦的感覺似乎又襲捲而來。不同的是,以前自己在鑽牛角尖的時候,別人提點我我還會反駁認為自己沒有,這一次很清楚自己陷入死胡同裡,心裡很想出去,但就是出不去的感覺讓我更是崩潰啊!那是一種拼命掙扎,卻又游不上岸,游到無力、很無助的感覺。
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被「責任感」卡住的媽媽,常常莫名奇妙的就左一把、右一把的把責任攬在身上,然後扛得越來越重把自己壓垮,我為什麼總是做這種事啊?🙄總覺得放手好難,但又達不到我的目標,於是心裡很不平衡,又在痛苦時想著,我做得這麼辛苦,到底為何而堅持呢?如果能夠放手就能消遙又自在了啊!再來就是鬼打牆的想著:可是我就放不了手啊!!替自己找了許多不能放手的理由,腦中的天使和惡魔在戰鬥,卻始終沒有誰能勝出,於是糾結無果。
這次的低潮在星期日去高雄科工館後終結,遇到一個很熱心的老師替我們解說展場的東西來源,展場裡面好多過往的電視機、鉛字、鉛字機、孵蛋機……等,還讓我們現場自己體驗用圓盤鉛字機把圖印出來,以前的我可能會覺得無聊,但最近開始對過往不感興趣的東西有好奇心,甚至居然連歷史都有興趣起來!看到那些不認識的機器,聽老師在講解就覺得很有趣。以前對學習很沒動力,對新事物也沒興趣,現在變得很愛學習,學習讓我感覺充滿能量,雖然星期日當天我沒有任何覺察,到了星期一才發現自己心情變好,也不糾結了!整個想法由負轉正。
現在再回頭看那個讓我鑽牛角尖的問題,其實我已經有付諸行動要處理那個問題了,現在只要等到處理當下再看看有什麼問題需要面對,而前幾天那個讓我非常痛苦的天使和惡魔其實都不是我的選擇啊!到底為什麼可以讓我糾結那麼久?想想其實有點🤣,糾結半天的點根本不是點,我想要的並不是選擇放手還是堅持, 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呀!
人在看事情總是有盲區,記錄這次的經驗,希望下一次再陷入鑽牛角尖的時候,可以快一點跳出盲區,慢慢的學習用全方位去看問題如何解決。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