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發的功課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年前生病的時候自己是沒感覺的,也許有經歷一些痛苦的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也沒有勇氣面對,剛好在那個時候換了現在這支i8plus,接觸了手遊,從此手機成癮了二年,也因低頭太久,頸椎壓迫到神經吃了不少苦頭,後來遇到了貴人慢慢開導我才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我也開始接觸心理學,也因此解開了困擾我20多年的心結,過了近二年很正向、很開心的生活。
然而今年暑假我又再一次崩潰了,從一開始慢慢累積到現在,雖然很努力在調適,但負面情緒常常會一直無限放大,有時候很努力掙扎,有時脆弱到不想爬出來,知道自己不該一直想那些負面的事,但卻不想打斷亂想的念頭讓自己更負面。
經歷了一個多月的摸索、載沈載浮,還引發連鎖效應,有時一些小小的事就會引起我情緒大大的崩潰,也會一直去挖那些原本根本不會在意的小事和不愉快的往事,情緒低落的時候眼淚說來就來停不下來,不過這些都是好的,可以幫我發洩掉一些壓力,曾經有好多年連想哭都哭不出來,那才更慘。
原本我以為有過一次走出來的經驗,第二次會比較容易,但事實卻不是如此,這一次身體的所有反應都比上次還要大,從不解為何如此到明白,曾經的我並沒有直接面對,而是逃避轉移到手機裡了,所以感受沒有現在強烈,慶幸現在的我有一點心理學的底,覺察力較強,也感謝有能支撐著我的朋友們,雖然現在狀況挺糟的,腦袋變得很不輪轉,但我是一個樂觀的人,只是暫時被困住而已,這一切都是個過程,我知道這次我可以熬過去的!一定是老天爺覺得我可以了,才會在現在發給我這個功課,只要我熬過去就能有更好的生活等著我。
聖嚴法師說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覺得要再加一個釐清它,很多問題並不是表面看到的,而是加了層層包裝,我現在還處於最艱難的摸索釐清和面對中,先把包裝層層剝開才知道要面對的是什麼問題,才有辦法處理,期望自己能早日看清問題真相,現在就好好體驗這段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光吧,理智先到一邊休息,感性爆棚,就好好的哭,哭得歇斯底里,也讓自己好好的休息、放空,好好的耍廢,之後再來好好面對老天爺給我的36歲生日禮物吧!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