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真的都不好嗎?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缺點,真的都不好嗎?我想說:「不!要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它。」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缺點,而缺點,正常說法就是一種短處,欠缺、不完美的地方。
但有沒有可能其實它也會帶給你一些正面的幫助呢?
以前我從沒想過這問題,直到今年跟一些人提到過往經驗,才越來越強化我的想法。
我這個人不太會跟女生相處,從小就跟男生比較要好,跟女生相處我總覺得有壓力,深怕自己說錯什麼話又要得罪誰了,因為我天生神經大條,而女生一般心思細膩,常覺得我說的話太直白傷了她我還沒感覺,甚至覺得明明就沒怎樣,為什麼要那麼計較?但男生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這也是我比較喜歡跟男生相處的原因,男生也比較好開玩笑,過了就沒事了,不會為某些事而記恨。
至於我的神經有多大條呢?我是一個很容易受驚嚇的人,而被嚇到的第一反應就是大叫,小時候被男同學發現後就覺得很有趣,從此,在學校就常常有男同學接二連三的來嚇我,有時候就突然靠近我,然後拍我一下就跑,在旁邊看我尖叫的反應,他們的「拍」我一下,有時候是背部,有時候是手臂,有時候是我的胸部,玩到後來班上女同學都覺得我是被性騷擾了,還跑去告訴老師,但本人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覺得在玩而已。
大約在11歲的時候,有次騎腳踏車出門到一個比平時更遠一些的地方,遇到一個陌生男子,那時他把我攔了下來,希望我幫他一個忙,我就這樣被拐到一個荒廢的預售屋的售屋中心裡,只記得他跟我講了一大串話,說什麼要檢查看我是不是有說謊什麼的,然後就摸了我的下體,當下我其實很害怕,感覺也很不舒服,整個頭皮發麻、心慌,最後因為我跟他說我想上廁所而逃過一劫,長大再回頭看時,我一直以為我很幸運,當時的我還傻傻的不懂什麼是性騷擾,所以也沒造成我留下什麼陰影,結果說給朋友聽都說我這是沒神經吧= =”,但我就覺得又沒怎樣,被摸而已也沒什麼事啊,要有什麼陰影?
後來再仔細去回想過往的事,我發現其實自己因為神經大條而日子好過很多,我沒心機,也很容易滿足、感激,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比較樂觀,雖然我也走過產後憂鬱很長一段時間,但找到人生目標後,站起來的速度好像也比別人快很多,連面對過往的創傷我都是一覺察到就會想把傷口挖開仔細看問題到底在哪裡,沒把它醫好我就不罷休,雖然很痛,但處理好一個傷疤我就覺得很爽快,又過了一個關卡的概念,跟大部份人害怕再去回想過去痛苦的回憶有很大差別!
看到這些過往我就越來越喜歡自己的神經大條,對我來說這不是缺點,它是我的驕傲!很開心我的人生有它來做伴。
    夢蝶
    夢蝶
    我是夢蝶,從小自卑,對人生茫然,因接觸到心理學才走出憂鬱,開始探索各種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方法,目標是把營養學、身心靈平衡和理財規劃結合在一起,讓人生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