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女 X 彼女 r3 56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青森 / 商店街 / 烏冬麵店 》
「啊哈~有這樣的事吶...?」
「所以、與其要我訓斥他,我又好像不怎麼會發脾氣」
坐在青森商店街上的烏冬麵店裡
臉色陰沈、眼眶泛淚的我在那裡求助著
這樣一來...我也總算是品味到那撫育孩子的辛苦了吶?
「勇希?吃飯了喲~~」
一個普通的星期天的早晨
順著那電視機所發出來的聲音、找到了這客廳裡頭來…
『 哇啊啊啊 ---- !?!?』
一聲驚叫、只見到在那電視機旁
勇希他正捲縮著他小小的身軀、蹲坐在那牆角邊處
此時…在那松木製的隔間牆面上
多出了這麼一只,看起來有著那麼一點抽象、有著那麼一些扭曲的『畫作』?
「勇、勇希!不能在牆上亂塗亂畫吶!!」
「不能畫...?」
「啊啊...而且居然還是用蠟筆、這下可是絕對擦不掉的吶...!」
***************************************************************************
「唉吚..!」
「很燙的吶!要好好地吹一下再吃...」
還沉溺在那早晨的回憶裡頭 ----
被困坐在兒童座椅上、學著練習使用手中的叉匙來吃飯的勇希
再一次、成功地打斷了這一切
「啊...不、怎麼說呢?身為父母的威嚴?總覺得...我就是缺少、這樣的一種感覺吧?」
「唔嗯 --- 做了不該做的事、就要好好地批評?但是、一昧地責罵也沒有效果,耐心地跟他說道理才更重要!」
「嗯、嗯...」
「接下來、就是要多上心;真一、也在牆上亂畫過吧~?」
「誒!?我不太記得了...」
突然地、被這麼一問,順應著本能
不自覺地低頭、看了一眼
這原本還置在我面前的那個碗裡 ----
『 誒?我的油豆腐不見了!? 』
『 好吃、好吃 』
『 勇希 ---- !? 』
『 呼呼… 你太大意了哦、お父さん 』
***************************************************************************
《 青森 / 公寓 / 客廳 》
「這樣吶...那、首先就從這件事說出口開始吧?」
又來到了這個地方
坐在這淡粉色系的沙發椅上,盤起了那紅褐色的長髮
與我共同十指交錯、握起了我的雙手
她、是這麼地說的 ---
「就算害怕、不說還是不行的吶...」
「誒?」
「成為了家人以後、每天就是互相給對方添麻煩了喲;生氣、哭泣、悲傷...」
「...我不要這樣」
「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這可是不同的人,生活在了一起;共度那同樣的時間吶」
不同的人?
沒錯…
真一、還有我;都是不同的人
一直在不同的道路上走過來的、那不同的人
那麼 ---
成為家人的話、指的就是
一直在不同的道路上走過來的、倆個人
一起、朝著那共同的地方前進
「所以、沒事的喲...就算是給對方添了麻煩,對著那家裡一員的人、根本也就用不著客氣或者虛榮了;要的只是奈緒妳能傾訴自己的真實想法」
「但、但是,我對真一...」
「沒事的,因為你們一起跨越了那場事故了呢?應該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母親...」
「對吧?」
「嗯..!我努力試試」
待續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