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賦教育在人文....人文之子 小 小夢想家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想不分年紀,再小的孩子都有能力追逐夢想
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小小孩也一樣可以擁有夢想,但是需要大人給予空間和機會!
「今天要做什麼呢?」我好奇地到餐廳,看看二個小孩,今天會推出什麼樣好吃的點心?今天除了手工餅乾、好吃的各種口味披薩、還有紅茶、甜點,真是太專業了。
因為受到熱烈的支持和歡迎,今天還特別聘請了三位小助理,幫忙料理。我立刻訂了二片披薩,上星期熱銷,我差點吃不到,所以今天當然要第一個先訂了。看孩子認真、專業的擀麵皮、放料,然後送進烤箱烘烤,讓我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
二個才十歲三年級的小女生,因為相約要到日本北海道旅遊,要靠自己的能力賺取旅費,利用學校家族課角落時間,每週一下午,二個人組成一個「夢想烘焙坊」,開始他們的夢想達人計畫。
在父母的陪伴和支持下,二個人開始做自己最拿手的餅乾開始,先給同學和家長試吃,然後再正式推出。接著從餅乾,再推出披薩、甜點、飲料等其他產品,並且保證都是手作、健康的食材喔!
在人文FUN心作的網頁上,寫下二個小孩「夢想烘焙坊」成立的原由:「人因夢想而偉大。」人文fUN心作,為了兩個小女孩的旅遊夢,而辦的圓夢計畫。
勇敢築夢,我們來開一家烘焙店吧!
有一天,小禹的父母跟她說:「你要不要約小婕一起去旅遊?可是旅費要自己賺喔……」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我們來開一家烘焙店吧!」兩個女孩興高采烈的開始籌備商品,小禹覺得店名一定要有「夢想」這兩個字~夢想烘焙坊於是產生。
小禹跟小婕的父母都非常支持她們的想法,也歡迎你們來現場看看她們手繪的圓夢計劃書,嚐嚐她們的夢想與勇氣。
時間:3/7起每週一下午4:00~5:00
地點:人文家長服務台或榕樹下
商品:甜點主廚推薦糕點(每週一種、限量手作)
孩子,我們相信你可以的!
對!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小小孩也一樣可以擁有夢想,但是需要大人給予空間和機會。人文以推展孩子的天賦為辦學目標,只要孩子提出想法,家長、老師和學校,都會儘量配合,提供可以發展天賦的機會。
一位網友在我貼文下回覆:我小學3年級還不知道夢想是什麼勒…真的好棒的學校!我的小朋友將來也要去念啦!
除了實踐夢想,發展孩子的天賦,其實人文最想做的是:打破傳統學習知識的方法。希望從(套裝知識)的學習,進化到(經驗知識)的學習。所以鼓勵孩子透過操作實作和行動學習,將知識的學習融入生活中。
學校開設許多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問題導向的學習法,透過問題或情境,誘發學生思考,並建立學習目標,學生進行自我導向式的學習。PBL不僅能夠解決問題,在處理問題的同時,也是我們精進知識的最佳時機。
夢想烘焙坊正是這項學習最好的例子,以實現理想為目標,透過實際操作學習,完成目標,過程中學到各項知識、情意和技能。讓知識的學習,不是只是應付考試,記憶、背誦而已,而是能夠運用在生活中。
每週一放學時間,在校門口或是大榕樹下,已經擠滿排隊購買的人潮,今天所做的甜點、披薩、紅茶、餅乾都銷售一空。大家對他們的手藝,都讚不絕口,除了以行動,支持二個小娃兒的夢想,更堅定二個人的信念。
過程中,除了學校課程的安排,最重要的推手,就是兩個孩子的父母,他們全力的支持和協助,讓孩子能順利進行。雖然二位孩子的父母都十分忙碌,也都儘量撥冗前來協助孩子。
當然要籌募到足夠的旅費,需要更多的努力,但是能夠靠自己的努力,賺取一些旅行中的零用金,已經不簡單了。也希望他們透過這次夢想的實踐,將來能夠朝更大的夢想前進。
孩子,我們相信:你們可以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