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你真正想做的那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回顧了過去一年當中那些我感到成功和驕傲的時刻。
最讓我欣喜和感動的,是看到一個一個的生命,因為我的出現而被影響和轉變。
上天給我的禮物和使命是,幫助每一個人找到他真正想做的事,並且支持他勇敢去實現。
這好像是我的特殊能力,不論幾歲的人,7歲還是70歲,我都有辦法幫助他找到他心底真正想做的那件事。
這個11歲女孩的夢想是在迪士尼樂園當廚師。
當廚師,平時就要好好的練刀功,把小黃瓜切得平整。
「這是我在確診隔離期間,學會自己做的一道料理!」
每一天我們都為夢想而活著。
她還要開一間壽司屋。
「這是我的餐廳,我坐在正中間,桌位的設計就像鐵板燒店那樣,我在中間做壽司,客人點餐就直接端到他面前,親自服務他。有看到這家店牆的佈置嗎?是吊著一個個的壽司哦!」
目標的實現也需要地圖指引,孩子們為自己的終極目標設定一個個的階段里程碑,一步步的來實現夢想。
將終極目標大夢想拆分為一個一個小目標。現在就要開始朝夢想前進囉!
這個10歲男孩的夢想是開速食店,他規劃了自己的階段里程碑。要開店前,他要先學會做漢堡、馬卡龍、還有可麗餅。
為什麼開設『孩子的夢想學堂』?
我要讓每一個孩子知道,你們的夢想很重要。
當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能被引導說出他的夢想,且知道有人看重他的夢想、支持他去實踐,我相信他永遠不會失去希望。
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一個人有夢想,而且每一天為夢想而活!
1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在大都會》到底是先找到自己再戀愛,還是在戀愛中找尋自己呢?唯一確定的是『我愛你』三個字都要成立之後才是真正的愛情「我是李恩悟,而你愛的人是尹善雅,她是我打造出來的形象,不是我,你愛的是那個假象,你對她從頭到腳都喜歡,可是我不是尹善雅,你對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內心、我的個性、我的想法、我的喜好,你完全不曉得,真的很抱歉我不是尹善雅。」--《愛在大都會》李恩悟 《愛在大都會》雖然是 2020 年的一部劇,但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0
如何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發現你的天職》這本書提供了實際且邏輯性的方法規則,讓讀者依循自我理解公式去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作者在書中清楚定義了「喜歡的事」、「擅長的事」與「重視的事」,讓讀者更好地釐清自我,找到人生公式,實際在生活中執行。
Thumbnail
avatar
起司辛迪
2024-03-15
《內在成就》讀後心得 / 找到心中的光,成為你真正想成為的人回首一生,應該大部份的人都在追求外在成就,例如金錢、名利、地位,但這並不會讓我們內在發光,甚至會讓我們迷惘人生所謂何來。唯為找到內在成就,才會為你引路,才會讓你在黑暗中也感到自在從容。本集節目為《內在成就》的讀後心得分享,讓我們一起探索自我,提昇學習力,並找到心中的光。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4-01-04
找到你的為什麼:由內而外找到真正的自己!1.真的是我們想要的? 越來越迷茫? 一般的人, 會考慮想要做什麼工作, 進而找到如何做的方法, 但隨著時間的累積, 卻會越做越迷茫。 (「What」->「How」->「Why?」) 先求有,再求好? 如果我們無法有基礎的生活, 那麼趕快動起來! 讓自己有良好的生活! 但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16
該如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心理師分析四大獨處好處!教你如何獨處「我在人群中太費力交際,突然自己獨處感覺整個人變得平靜又溫柔,獨處的溫柔是什麼樣子?我也說不上來就是覺得自己很柔和。」─《我的出走日記》獨處常讓人聯想到孤單、寂寞,也因此許多人對於獨處有著莫名排斥,甚至畏懼,但其實獨處帶來的好處,只有真正體會過的人才懂。你也常常覺得生活讓你喘不過氣?或身邊的人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0-25
讓晨間隨筆幫助你自我覺察,發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尋找生命熱情的方式有很多種,但無論你採用哪一種,一定都需要「自我意志」和「自我覺察」參與其中,因此,今天想和大家推薦一個我很愛的自我覺察小工具 — — 晨間隨筆! 有別於一般的日記,晨間隨筆之所以必須在「晨間」書寫,我認為是因為這避免了「流水帳」的現象,同時,也幫助你抓緊機會記錄潛意識的寶貴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職涯顧問 Janice Lai
2022-10-23
閱讀筆記《一人創業:創業就是,做好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創業,你需要的不是SOP,而是聚焦一件你「真正想做」的事,從「真實的自己」與「現有的資源」來定位! ●大多數創業者惶惶不安的地方,大致區分成以下六種: 1.找不到生意點子(business idea)。 2.不確定商業概念(business concept)。 4.創業之後,能夠持續經營下去嗎?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24
比夢想更重要的是找到當下想做的事日本學者—內田樹:「大人總是叫年輕人擁抱夢想、活出自我,這幾句話就像詛咒一樣,其實我們更應該留意其負面效果。」 🔺加入女力學院 透過與這些女孩聊天,腦袋多了很多從來沒有的想法;透過一整年的學習,也改變了原本的思維模式,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就要將自己放在那樣的環境,相信自己,先開始就不難!
avatar
理聊掏心室|聊聊心裡的事
2022-06-20
《朵躲雨女巫曼漫說》你們找到自己現階段想做的事了嗎你們找到自己現階段想做的事了嗎 人生有什麼嗜好與興趣嗎 一個個總是默默看著我 搖搖頭這樣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狀態 曼建議大家 感受一下“靈魂興奮”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5-30
讀書心得-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書中提到的[想、寫、做]是我最印象深刻的方法,透過大腦思考,動手把想法寫下來,在去完成目標這樣可以做到你真正可望的選擇。在大腦的物理結構,會隨著每個想法而改變。透過重複這些想法,你會看到真正的變化。因為神經可以塑性之故,思考變得非常重要,能讓你變成理想中的自己。 ˇ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