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加油初體驗|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ead, study and learn about everything imporant in your life.
點點滴滴皆重要,處處學習是訣竅。
之前一文介紹澳洲郵局什麼都賣不奇怪,除了郵局外,連加油站也是!就跟電影看到的那樣,主角通常加完油就走進店裡,原來不只買東西,還有繳費。

到這裡後發現加油站全都是自助,麻煩又懶的我在台灣從來沒有試過自助加油,在這不能懶必須學會加油。開車超過20年經驗的我,像新生一樣什麼都要重新學。
怎麼知道加滿了?
拿著油槍很緊張的問M怎麼知道加滿了?他回「滿了會自動跳起來」。對啊?沒加過油也看過別人幫我加啊!而且常跟加油員說「跳停」不是嗎?我怎麼問了這個笨問題!更笨的是跳起來後自己還以為鬆掉了,又繼續按,導致油濺出來,灑了一些在地上。😅
備手套避免沾到汽油

怎麼繳費?

前面提到加完油後直接走到商店,機器連線會知道要繳多少錢,所以當我快完成時,M先走進去店裡買東西順便繳費。

加好後我研究著要怎麼把油槍歸位,照片中間那位跟其他的不同啊,很怕弄壞。研究大概5分鐘後M跑出來喊著:

「快把油槍放回去!」
「我也想知道怎麼放回去啊!」我回

原來油槍要歸位才會顯示價錢,他在裡面等我,我也在外面等他出來教我,只能怪他忘記先教我怎麼歸位。😅
跟台灣的名稱不同

可以直接繞跑嗎?

一開始很好奇這個問題,店員在裡面忙,跟本不知道外面有誰在加油,所以加完後走人好像沒人會知道?

我實在太單純,忘了監視器這件事,如果為了這小錢繞跑,可能會被罰錢、扣點數(如果扣太多會被吊銷駕照)或是更嚴重的處罰,總之得不償失啊!
其實也蠻貴的
加了台幣2800
加油站除了自助加油,還有免費的自助輪胎充氣、加水和洗車窗區,算加油站的基本配備各國應該都差不多。

總之學會加油這件事,算是一樣新技能吧!不同的生活方式雖些許的不方便,但也同樣讓我們變更強大不是嗎?至少未來失業還能到加油站打工呢!希望加油站能接受老人打工。☺️
充氣自助區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英文名言佳句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