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無關之愁悵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僅僅只是一個念頭
於是    妳再度輾轉偷進他人的生命
眼睛懶惰地略過長篇大論
單純地沉浸在寫真的顏色裡
我陪妳
一起閱讀圖像…
眼睛將資訊傳到大腦之前的瞬間過程
我的整個人極短暫地無思考 無心緒
可當大腦很快地受到刺激 再度運作時
心裡卻忽然被一種莫名的感覺作祟著
確實是欣羨,妳說…
那一顆總是跳得過度地快的妳的心
仍舊被得不到或已失去的愁悵感包圍著
因為那從來就不是屬於妳的城市與獨白
而故事裡僅剩的一丁點與妳有關短台詞
都被侷限在這個小小的鄉鎮裡
不!
應該是被封鎖在一直以來惶惶不安的心底
任它千呼萬喚 妳從來不去聽見
我代替妳回頭去聽這幾個月以來的哀嚎
我覺得妳真是一個貪得無饜的女人
馬蒂追尋著海安,但海安追尋的卻是海寧
忽然想起那個晚上,你自信的語氣說著
原文書於2008.11.15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