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鍋了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四季的畫分應當是每三個月一季,然而由於每個國家的地理位置不同,四季的分配就沒有那麼平均,再加上現在全球氣候變遷暖化,世界各地的氣候也改變了,就以台灣來說,現在的台灣幾乎只有夏天和超級夏天了,再也沒有像 Danielson 小時候的四季了。
不過九月份理當是秋天的季節,位於緯度高的丹麥的確也入秋了,北國的天氣開始轉涼了 (丹麥的四季很分明,但秋天真的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現在出門也開始要穿外套出門 (台灣應該還是很熱吧?),不然真的會有點冷,想到從十月份開始,這裡就要進入讓人猶豫的漫長黑夜寒冬就讓人心情有點鬱悶,而且接下來的至少半年時間,人在外面看到的景象,大部份都是一片黑,除了天空灰暗外,許多人穿的大衣也都是以黑色居多,真的不懂為什麼已經這麼黑暗了,大家都還是穿黑色的呢?
回到今天 Danielson 要與大家分享的正題來,因為丹麥已經有入秋的涼意了,於是上週日我這位不專業的家庭煮夫晚餐就煮了火鍋,不過家裡因爲沒有電磁爐或是小瓦斯爐,依然只能用廚房的瓦斯爐將火鍋煮好後,再整鍋端到餐桌上享用,看著康寧鍋裡的那些火鍋料在鍋裡滾的時候其實還滿療癒的。
火鍋對於台灣人來說可是一年四季都吃的美食,即使在最炎熱的夏天也是很多人愛吃火鍋,反正火鍋店裡的冷氣通常都開得很強,所以坐在室內吃火鍋也不怕汗流浹背,反而是一種享受。
但大部份的西方人都不太吃火鍋的,特別是這樣湯湯水水的東西,加上不管什麼食物都往丟入同一鍋一起煮,然後大家再往同一鍋裡撈食物吃的方式對大部份的西方人而言真的不習慣,甚至是驚訝。
其實 Danielson 在台灣時也不是很愛吃火鍋,只要有選擇,我個人真的不會第一個想到火鍋,也不會舉手建議大家來去吃鍋這件事,所以我也稍稍能懂西方人不愛吃鍋的感覺子(絕對不是我高尚,請大家不要誤會了),或許是台灣天氣真的太熱的關係,特別是那種吃到飽的火鍋店,我其實真的不是很愛,如果要吃鍋的話,我反而比較偏好一人一鍋的涮涮鍋。
來到丹麥後,特別是這幾年開始歐而會吃火鍋 (真的是很偶爾),還好麥先生算是很好養的一個人,他真的不太挑食,所以通常我煮什麼他都吃 (即使火鍋不是他的菜),這點倒是真的要給他一個讚。
不過北國的秋冬天氣真的還滿適合吃鍋的,上週日的這一鍋對於只有兩個人的小家庭來說也算是豐富的了,裡面有貢丸子牛肉丸,魚丸,油豆腐,Danielson 自己將豆腐冷凍後而成的凍豆腐,加上從亞超買回來的長茼蒿菜,加上加了高湯塊的湯底,雖然沒有什麼肉片,但這一鍋也不會太遜色,只不過那長茼蒿的梗真的太老,纖維好多,真的不好吃,好想念台灣的茼蒿菜哦。
在丹麥這幾年,從有一年的冬天在朋友家聚餐吃火鍋開始,Danielson 這時候我終於懂得為什麼火鍋是台灣人的最愛了,因為它真的不只簡單方便好吃,在北國這樣的冬天很適合外,大家在黑暗寒冷的北國冬天裡聚餐真的暖呼呼的,而且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