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nielson 還算喜歡下廚
特別是離開台灣後
開始需要自己一個人照顧自己的三餐時
在夏威夷唸大學時
因為要上課兼打工
而且因為與其它同學合租
也沒有真正的廚房設備
所以沒有很多時間和機會料理
但偶爾總還是會簡單煮一下把自己餵飽
到了丹麥後
開始一腳踏進了家庭煮夫的角色裡
有了比較多的機會練習自己的廚房
於是家裡廚房也成了我的美麗空間
我覺得煮飯是一件很有趣
而且也很放鬆的地方 (雖然有時也是會懶會煩啦)
為了有趣和成就感
我不太喜歡煮一樣的東西 (當然有些菜色有時肯定還是會重複出現啦)
所以儘量每天晚上換點不一樣的菜色上桌
但有不少台灣美食是肯定要偶爾想念就吃一下的
比如說水餃
Danielson 很久沒包餃子了
前幾天心血來潮
利用一個下午的時間包了一些牛肉高麗菜水餃
一個人在自己的廚房天堂裡邊包邊玩
自己隨便亂包機種不同形狀的水餃 (真的是亂包一通)
雖然不是很專業
不過開心就好
雖然不是很專業
不過這次的水餃比以前包的好看多了(水餃皮當然是買的啦,因為本人沒有那麼賢惠)
而且自己包得最健康
就這樣
當天的晚餐就是 Danieslon 牌的水餃加康寶港式酸辣湯(台灣的康寶濃湯真的是出外人的神啊!)
這次水餃的內餡調味調得很不錯
麥先生嚐了第一口便說Danielson的水餃回來了(因為上次包的他並不是很滿意,嘴很挑)
自從第一次吃過我包的水餃後
麥先生覺得台灣外面賣的水餃都沒有 Danielson 包得好吃
真會講話(難道這就是吃人嘴軟) 的道理
算他識相
每次自己包水餃後
通常都可以吃兩餐
當天晚餐吃過煮水餃後
那麼隔天中午就來個煎餃 (還滿想念台灣的四海遊龍還是八方雲集的)
熱油鍋後
剩下的餃子放在平底鍋擺好後
加入一些麵粉水
蓋上鍋蓋
大約 12 分鐘後
美味的煎餃就呈現在眼前
這次的冰花還挺漂亮的
香脆又沒有煎過頭
就這樣很簡單地又解決了我們一餐的民生問題

Danielson 入選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