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高麗菜飯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 Danielson的狀況不是太好
除了自己這次的流感拖很久
到現在還偶爾會咳嗽外
加上今年的鼻子過敏似乎相當嚴重
真的不是很舒服
加上最近台灣家裡發生了不少事
都是家人生病
就在一連串的壞消息後
上週六一早就收到二姐在 Line 傳來的訊息
二姐夫因癌症離開人世了
這一切加在一起
讓我最近的確有點難過,憂鬱,壓力和心累
不過不管怎樣
飯還是得吃
畢竟只有先照顧好自己
才有精力去顧及家人
所以前幾天晚餐做了簡單的高麗菜飯
因為一鍋搞定
省時省事
這是 Danielson 第一次做這道菜
聽說這是台灣滿傳統的一道菜餚
我自己以前在台灣是吃過丹媽煮的高麗菜粥
但印象中好像真沒吃過高麗菜飯
稍微在網路上爬文了一下
感覺上好像不難
於是就出手試著做
它還真的不難耶
成果出爐
家裡的實驗白老鼠吃過後說很讚
不過味道似乎淡了點
但年紀大了
也該開始吃清淡一些了
麥先生說這感覺有點像西班牙的燉飯-risoto
被他這樣一說
感覺還真的有點像耶
只是沒有西班牙的燉飯那麼濃郁黏稠
以後乾脆叫它台灣高麗菜 risoto 好了
這次做的高麗菜飯裡食物材有:
高麗菜半顆
乾香菇 4-5 朵
乾蝦米一把
五花肉適量 (但這次 Danielson 用豬絞肉代替,因為家裡沒有五花肉)
洋蔥半顆
蔥花兩根
白米兩杯
白胡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油蔥酥適量
做法 (這次我用的是鍋子煮飯法): 將香菇泡軟後細條狀,洋蔥切丁,蝦米泡軟後一起下油鍋拌炒爆香後加入切好的五花肉片豬絞肉,炒至肉變色後下高麗菜一起伴炒 (不用炒太熟),然後加入油蔥酥,醬油和白胡椒粉快炒約 10 秒鐘即可關火。
接著洗兩杯米像煮飯一樣的水量,將剛剛炒好的高麗菜料鋪在米上,按下電鍋像煮飯一樣煮熟後,取出用飯勺稍微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不過來到丹麥後,Danielson 就從來沒再用過電鍋煮飯了,我都直接用瓦斯爐煮飯,先用大火煮約 6 分鐘後就可關小或再煮個 10 分鐘,關火後大約悶個三分鐘即可。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