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裡的吹風機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健身房更衣室裡見證人生百態。
健身房的整理室小小的,大概有六支吹風機,雖然外頭走道還有十支,但是那邊雖然有梳妝鏡,可是沒有椅子,鮮少人會去使用。
整理室這邊這天給貼了大大的告示:
「吹風機只限於吹頭髮,請勿拿來吹其他的部位,請各位會員注意衛生禮節。」
我看了有點苦笑,台人會因為告示改變自己行為?只能吹頭髮、不能吹「其他部位」?這樣排他使用,也大可不必。
我看過其他會友拿著吹風機吹其他部位,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會拿來吹「其他部位」,這其他部位依我觀查的經驗,最多到最少的排列分別是:
腳丫子、腋下、私處、大腿、屁股、背部,倒是沒有看到有人吹腹部和手。
除了這些「其他部位」外還會拿來吹襪子、鞋子、內衣褲、外套、口罩、帽子、肥皂盒等等隨身物品。
別問我怎會觀察到?特意去看也不必,ㄇ字型的整理間穿衣鏡很大,吹自己頭髮時就會看到其他人的動作,一覽無遺。
其實我覺得寫這告示是多餘的,基本上告示貼出後,會吹的還是繼續吹,前幾天我忍不住制止了某大哥離譜的動作----他把整管吹風機塞到他的襪子口。我跟他說:「哥,你吹襪子別把吹風機跟您的襪子接觸比較好吧,那樣不衛生、觀感也很不好......」
沒等我說完,他點點頭說「好」,抽出吹風機,手拿著吹了,末了,他又拿起鞋子繼續吹,不過,他是把鞋子放在梳妝台上吹,更別說依序後來吹內褲、內衣。依照他吹襪子的思維,我想他之前一定是把吹風機風管放在鞋子口上(免得手痠)吧。
那天之後我學會:要用吹風機之前,一定先用酒精擦徹底的擦拭過整把吹風機,甚至連電線、梳妝檯面都消毒一次。
我還想:以後要不要帶自己的吹風機去用啊!天知道前面的人怎樣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