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奇蹟罩我每一天(上)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借用日本一位靈性諮商師作家- 小池浩(Koike Hiroshi)的著作《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這本的上一本是《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
小池浩在年輕的時候,因不善經營理財+好高騖遠,導致欠下了兩千萬日幣的債務。某天當他正在哎哎哎叫人生好絕望的時候,突然受到了所謂「宇宙先生」的提點,小池浩便開始改寫人生,不僅在10年內還完了債務,還和真愛共組家庭,而且還成了一名事業有成人士。
他的寫作風格有點漫畫書,用很簡單明瞭又詼諧有趣的方式向讀者說明「宇宙法則」。第一本《心想事成每一天》主要是強調如何透過語言的力量來幫助自己轉運,第二本《奇蹟罩我每一天》則是分享加強心態的調適能夠幫助我們加速實現願望
以下我用自己的方式將兩本書做個整合(僅挑出我覺得有必要整合的內容),也算是做個第不知道幾次的重點整理給我的讀者們。
在開始之前要先說明:在書的最後有提到,小池浩所謂的「宇宙」其實就是他自己。換成其他人的論點來套就是Neville Goddard所說的“I am God”,繼續往源頭套就是我整個專題都在講的「潛意識」。但是由於我是要藉由介紹這兩本書來做重點整理,因此以下內容我會照著作者的原話用「宇宙」兩字來說明

首先──
什麼是「宇宙法則」?
在書裡,宇宙先生對當時負債兩千萬的小池浩說:“其實你的願望都已經實現了,現在的小池就是你期望的小池。” 小池浩當然嚴正否認,他怎麼可能會期望自己負債兩千萬?!然而宇宙先生卻說:
你是不是常常會說“哎唷這個應該賣不出去吧?”、或是“看吧,我就知道這賣不出去”、或是“好煩喔欠債這麼多哪裡還得完啊”....

“我們下訂單,宇宙照辦而已。”

這就是宇宙法則,它真的就是照著我們說的去照辦而已。
你說你還不完負債嗎?ok,那它就會一直讓你還不完;
你說你找不到好工作嗎?ok,那它就會一直讓你找不到好工作;
妳說男友不夠愛妳嗎?ok,那它就會一直讓妳男友不夠愛妳;
妳說連喝水都會胖嗎?ok,那它就會一直讓妳喝水都在胖。
根據小池浩(的宇宙先生),有三種口頭禪是我們凡人常常在講,卻都是導向負面結果的:
  1. 自虐口頭禪:
    賣不出去啦、我辦不到啦、錢還不完啦、找不到真愛啦、這太難了啦....
  2. 請求口頭禪:
    老天爺啊請救救我!、宇宙啊請幫幫我!、神明啊我該怎麼辦請給我一點idea!...
  3. 做夢口頭禪:
    好想住大房子喔、好想要年薪兩百萬喔、好想要結婚喔、好想要變瘦喔....

以上這三種口頭禪,其實都是在傳達「匱乏」的訊息給宇宙。而宇宙(aka潛意識)並沒有善惡之分也沒有主觀判斷;它不是我們肚子裡的蛔蟲,它不曉得當我們鬼叫說 “你滾你滾我不想看到你” 其實是在內心希望對方一定要留下,宇宙真的只會照著我們說出來的話去做而已。
那麼我們該怎麼傳遞正確的訊息給宇宙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676 字、14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是我的宇宙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3K會員
214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