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人類超狂翻身機制(上)

2022/10/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想用聽的嗎? 這篇文章有 Podcast 版本喔!)

這本書是《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的續作。

還清了債務,開始過著心想事成每一天的小池先生,不時會遇到人生卡關的讀者前來求救:「為什麼我的訂單還遲遲沒有實現?!」
這次,他再度遇上宇宙先生開示許多更詳細的「人類超狂翻身機制」,徹底學會宇宙、人類的願望與人心的結構,並解開各種人類下單無法實現、人生原地打轉的癥結所在。
如果說前作聚焦在宇宙運行的法則,這本書則是深入剖析人間各種會引發負能量的機制以及我們可以如何改造自己。
以下我從宇宙先生提供的「人類終極改造秘笈」卷軸中,精心挑選解人生 bug 必須知道的六個超有感重點。

1.別想躺著就實現願望

雖然現在躺平主義盛行,但如果你以為所謂的「靈性療癒」跟「吸引力法則」,就是只要向宇宙下訂單,甚麼都不做,你想要的就會從天上掉下來,那可能是有所誤解。
小池先生說許多人首次接觸「靈性」療癒,就覺得看到了新世界,覺得自己得到了強大的能量,過於依賴靈性的解決方式而裹足不前。依賴無形的世界而放棄行動,這絕非「靈性」,也不是「吸引力法則」。真正珍惜靈性的人,是腳踏實地的現實主義者,非常勇於行動。
畢竟我們來到地球,身處於物質的世界中,能量要顯化,也是得透過行動來創造。但是帶著靈性的行動,能幫助我們脫離混亂與負能量,讓我們更有確信與方向感。
幾個最簡單的行動,像是上一本書提到的改變你的口頭禪,「把話說出口」,就是一種能實現訂單的行動,也是實現願望的第一步。說好話、聽好話,發出好的能量,接收好的能量。這種良性循環正是實現訂單的基礎。

#立即採取行動=>寫下新的口頭禪

還記得上本書提到的三種需要戒掉的口頭禪嗎?那就是「自虐」、「請求」和「做夢」的口頭禪,這次宇宙先生給了額外的提示,首先先將自己常說的這幾種口頭禪寫下來,然後再用紅筆將他們一一劃掉,寫下新的口頭禪來取代。
寫好後,再將那張紙貼在醒目的地方提醒自己,如果你不小心說出負面口頭禪,就將那句口頭禪的修正版念十次。
  • 好想變成有錢人喔 ⇒ 我錢多得是!
  • 我一定做不到 ⇒ 我當然做得到!
可能會有人心想,最好這種自我催眠式的小伎倆會有用,但是當你所說的話慢慢地改變,你的現實也會跟著改變。小時候沒有人對你說過的正能量話語,你要不斷說下去,直到自己相信為止。
成功人士與不成功人士之間的差異,就在於當事者是否一心相信自己能成功,不對自己設限。「美夢成真的未來」,宇宙早就幫你準備好!
心想事成的終極奧祕:行動、行動、再行動。
一開始你可能搞不懂到底哪些是宇宙的提示,但當你習慣奇蹟源源不絕出現,就會明白甚麼時候該行動。 勇於行動的人其實不一定確定哪個是提示,但如果隱約有那種感覺,就先行動再說。唯有勇於行動的人,才能看見全新的世界與未來。
如果猜錯了怎麼辦?
宇宙先生說,如果你以為是提示了,結果猜錯了,這代表宇宙告訴你﹔這次不是提示,等下次吧!宇宙的系統,就是不管你是否遵循提示,都能因行動而達成目的。一切只是時間長短的差別。得到提示、採取行動、得到結果;得到下一個提示,再度採取行動,就算沒有結果也是一種結果,只要持續行動,就一定能實現訂單。
關鍵是,你是否腳踏實地,認真活在現實當下的每一刻?

2.感謝努力至今的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因為周遭環境有很多潛在危險,原始人的大腦需要時時刻刻警戒,隨時判斷四周有沒有敵人,所在地點危不危險,進而迅速逃生。
但現代社會中,這樣遺留下來的人類本能反而轉變成促使我們記著那些「自認為很危險的事」或是「歷險歸來的經驗與創傷」,導致下意識地規避、逃避,或是原地打轉。
人類對負能量很敏感,心靈會深深受到負能量影響。宇宙先生說,每次當你回想過去的失敗與恐懼,負能量對心靈的影響就更強一點,久而久之,「都是那一次的失敗造成的」、「要是我有那樣做就好了」就會變成當事者的口頭禪,不斷向宇宙送出負面訂單。
諸事不順、深陷泥沼的人,會完全忘記自己的人生中也曾有過好的時光與成果,忘記曾經圍繞在身旁的所有善意與支持。
以下小池先生送上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

#立即採取行動=>寫下人生中所有發生過的好事

  1. 準備好紙筆
  2. 請逐年回顧自己的人生,將每年發生的好事一件一件寫下來
  3. 每一年至少寫十件好事,多麼芝麻蒜皮的小事都OK,從不好的回憶中挖掘美好的部分也沒問題
  4. 寫出一百件好事後,請貼在你常看到的地方。
無論是多麼微小的小事,任何成就,都是閃亮的寶物。這些往事造就了今天的你,構築了你的人生。你的人生,絕對不是一事無成。
你一定要知道: 「我有下訂單的能力,也有行動的能力。」
無論身處何種逆境,靈魂都知道幸福位於何方
地球是行動之星,心會為了保護你的命而畏縮、停滯不前,但「靈魂」無論身處任何危險之中,還是能完全投入、盡情享受。
「靈魂」能充分享受在地球上的一切活動,並向宇宙報告一切。你的靈魂完全不會焦慮,因為她知道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地球,只是舞台,是為了讓我們充分享受行動樂趣的舞台。
宇宙先生提醒大家,既然地球只是舞台,我們的所有痛苦與煩惱,全都是用來增添人生電影趣味性的一部分插曲。無論身處何種逆境,重要的是保持清醒,了解自己從中能獲得的體驗與學習。
不管是童話故事還是戲劇裡,我們總是會聽見,誰給誰幸福,或是誰可以讓誰幸福的那種說法。時間久了,我們似乎相信自己的幸福,需要依靠身邊的某個人。
但就像宇宙先生說過的,每個人都只能改變自己的宇宙。就算失敗,就算結果不如預期,只要願意接受「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我一定要負起責任讓自己幸福!」就沒有甚麼好怕的了。

3. 戒掉「當悲劇主角的習慣」!

如何戒掉?其實就是下定決心「戒掉」,如此而已。不再沉浸於自己的不幸,轉而將注意力集中在「幸福」與「正能量」。如果妳總是身陷在煩惱與悲傷中,感覺自己無法快樂起來,有可能是你為自己的人生拿了一個悲劇主角的劇本而入戲太深。
也許是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足夠的愛,經年累月的失望,最後轉變成仇恨。「都是因為父母不愛我,我才會過的這麼悲慘!」又或許是相反的另一種情況,把父母的辛苦人生視為自己的責任,既然他們無法得到幸福,我怎麼能自己得到幸福呢?
「尊重父母的人生」與「珍惜自己的人生」兩者密不可分。無論父母的人生過得多麼辛苦,如果你覺得他們背著重擔活下來「很可憐」,那就是用「心靈」的角度看事情。換成「靈魂」的角度一看,就能發現父母的人生「真是充滿挑戰性」,如此一來,你才能對他們的人生獻上最大的敬意與尊重,自己的心也會輕鬆許多。
如果小孩愛父母,更應該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無論小時候父母過的多麼辛苦,父母是父母,我是我。告訴自己:「我要幸福過日子」,現實就會一點一滴改變了。
如果你時時常深陷煩惱和焦慮之中,那是因為你的潛意識得到了煩惱的巨大好處。人類常會將煩惱當成不行動的「藉口」。因為只要把人生都花在煩惱上,就不需要行動了。「你看不出來我正深陷苦惱中嗎?」「你難道不知道我有多悲慘嗎?」
宇宙先生偷偷告訴你,終止煩惱的秘訣就是,一但有煩惱就開始行動。其實只要開始行動,很多煩惱就煙消雲散了,因為煩惱是沒有形體的。
有一些人煩惱自己的事情還不夠,還喜歡把和自己無關的事也一起拿來煩惱。像是從各方面來說,八卦和新聞都會使自己充滿負能量。負面的事情看多聽多了,會把別人的悲劇當成自己的悲劇。如果妳真心想改變人生,應該把重點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其他人做了甚麼事。
自己的宇宙自己負責,不應該刻意讓它接觸負能量。人平常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能量,都應該自己負起責任,嚴加把關。不要輕易被資訊所蘊含的能量所牽著鼻子走。

#立即採取行動=>一個月不抱怨

不抱怨,不說別人的壞話,整整一個月,一個月過了,就再試一個月吧?久而久之,就會變得與不幸完全無緣。一個月中如果不小心說了一個字負面的話,就重新再試一個月,在這反覆嘗試的過程中,妳將在不知不覺間擺脫「不幸症候群」,整個人煥然一新。
宇宙先生說別忘了時常告訴人類,人本來就擁有自己下訂單、自己行動、自己實現願望的能力。願望沒有實現,只是因為人類放棄持續下訂單與行動,並非運氣不好或沒有能力。實現夢想的力量,從來都在自己身上!

(下集待續)
書籍資訊:
書名:從負債2000萬到奇蹟罩我每一天:8個吸引好運、財富和人緣的超狂變身機制,順應宇宙法則,更快心想事成!
作者: 小池浩
出版社:李茲文化
出版日期:2022/06/0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學習、理解與實踐,慢慢成為更好的靈魂,在這裡我將以一本本好書,陪伴每一個美好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