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為何我會讀這本書

簡單的說,其實是在圖書館預約之後忘記了,最近收到圖書館的通知,才知道自己在不知何時預約了這一本書,標題其實滿吸引人的,我就照著通知去圖書館領了這一本書出來看,看完發現心情挺好,於是覺得也挺值得的。

二、作者寫書的原由

作者小池浩真的欠下了2000萬元,但因為他是日本人,這本書也是由日語翻譯過來的,2000萬其實是日幣,除以四的話就大概是台幣五百萬。作者用當七年的卡車司機存下來的錢開了一家夢寐以求的服飾店,卻因為經營不善,欠下了2000萬日幣,自認人生低谷只有破產和自殺兩個選擇,幸好他的擔保人是父母,因此他不敢自殺,否則就沒戲唱了。有一天他在洗澡的時候,忍不住對神啊佛祖啊大宇宙啊等等吶喊「救救我吧,我甚麼都願意做」,不料從蓮蓬頭出來了一個奇怪的生物,被他稱作「宇宙先生」,宇宙先生開始教導他宇宙的心想事成法則,開啟了他逆轉人生的道路。

三、宇宙重要的三個法則

在此節錄書中宇宙重要的三個法則:
先想好結果,再向宇宙下訂單。
0.5秒內抓住宇宙給予的提示,馬上行動!
學會將好事掛在嘴上。

四、虛構角色

書中的最後後記裡面其實作者坦承,書中的宇宙先生、宇宙媒人小緣、烏鴉天狗等,其實是「第六感」的代名詞,其實是虛構出來的擬人化人物,但是在閱讀書籍的時候,他們每一個都栩栩如生,和作者對話的對白也生動現實感十足,可能是因為如此的設定,讓本書閱讀起來非常有趣又好讀。

五、正面口頭禪

其實這本書中提到了至少15個正面口頭禪,「符合宇宙法則、越說越好運」,但在此特別要提到我個人親身試驗獲得夢境的口頭禪:說五萬次的「謝謝」,及加強版「謝謝,我愛你」。
並不是要你跟哪個對象說謝謝或我愛你,剛開始一定會覺得肉麻不習慣,但是想到只是跟自己說,又覺得試試又何妨。我沒有真的去算自己在心中默念了幾次「謝謝,我愛你」,但想到就念,發現自己有負面念頭的時候就念,就好像念佛經一樣的念,後來漸漸覺得有的時候在默念的時候腦袋會有一種比較輕鬆的感覺,這是一種好的感覺,我很感謝。
在我試著默念「謝謝,我愛你」之後,我分別在兩天做了兩個奇怪的夢。通常我是不會記得我的夢境的,但是很奇怪,這兩個夢在我醒來之後,我記憶猶深。簡單提要就是,第一個夢是我在各個小組團契穿梭的故事;另一個夢是我夢到我在逃避想跟我結婚的人的故事 (現實生活中沒有這樣的人)。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否跟我默念「謝謝,我愛你」多次有關係,但,總之是在默念之後發生的。
至今我仍在祈禱求問上帝這兩個夢的涵義。
順帶一提的是,有個學派是「零極限」,也有說到要常默念「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四句箴言,就可以改變心情和命運,有興趣的可以去查詢一下。或許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六、我覺得不太放心的地方

本書當中有一些教導我還是覺得不太放心。首先是,看到想要的東西要說「我付得起,我超強」。宇宙先生常常會在小池猶豫要不要花錢的時候出現,馬上命令他想要就把商品買下來,例如高級手錶、例如二手車等等,宇宙先生告訴小池,宇宙是「預先支付」的系統,要相信自己賺得到花出去的錢,要相信自己配得上那些高級品。
這讓我想到理財課程常說到,最不可取的就是衝動購物。雖然小池負債了,還這樣買東西,這樣好嗎?當然小池做的都是很正面的見證和結果,證明了他所傳授的宇宙法則是真實的。我還是存疑。否則卡債族不會那麼多那麼辛苦。
另外,因緣際會之下,有姊妹聽了我分享這本書的原理「向宇宙下訂單」,告訴我這不符合基督教的信仰,我內心暗暗吃驚,不太願意相信,她是告訴我,我們可以跟神求我們想要的,但神不一定會按照我們所求的給我們。她這麼說,是違反書中宇宙樂於贈與的法則的,所以我暗自心驚,但她聽到正面口頭禪「謝謝,我愛你」倒是覺得還好,沒有違反信仰。
我因為閱讀本書閱讀得很愉快,幽默的對白挺好笑的,所以被書中的一些原理洗到了一些腦袋細胞,但有人提醒了我這一點,我也覺得衝動購物似乎不是一個好選擇,還是撿拾適合自己的片段來使用就好了吧!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0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