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搞懂不可思議宇宙法則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Photo by John Fowler on Unsplash
(想用聽的嗎? 這篇文章有 Podcast 版本喔!)
你的手機是用 iPhone 還是 Android?如果你的系統是 Android 但你想安裝下載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有可能順利下載運作嗎?
單純想使用吸引力法則來心想事成,卻沒有改變自身的信念系統,就像在系統上面硬要安裝不相容的 APP 一般,無法成功只是必然。
如果你是吸引力法則的愛用者,做了一堆顯化練習,生活仍然沒有任何改變或起色,這本書就是為你而寫的。
作者小池浩(Koike Hiroshi)十二年前初次創業,開了一家夢寐以求的服飾店,卻因經營不善導致債臺高築,欠下兩千萬日幣債務(其中有六百萬是高利貸)。走投無路的他只能宣告破產,幸好及時感應到自己與宇宙的連結,運用語言的力量淨化潛意識,對宇宙送出許願訂單,開始改寫人生。花了九年終於還清債務,收入蒸蒸日上,現在是心理師、心靈教練、靈性諮商師、和能量石設計師。
在【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這本書中,作者小池浩用超直白的方式,將自己的故事用類小說的敘事方式,解釋不可思議的宇宙法則和系統。這本書是少見幽默又好讀的的身心靈書籍,其中的插畫和人物設定,讓故事精采有趣,又同時透過宇宙先生的15堂課重點整理,給讀者如何採取具體行動的建議。
首先作者創造了一個虛擬人物—宇宙先生,他負責傳送訂單給宇宙,並且適時的教導(或教訓?)小池先生有關宇宙法則的真相,以及該如何應用。神奇的是,如果你學過希塔療癒,除了宇宙先生的角色設定犀利狠毒,與無條件的光和愛有點差距之外XD,所有書中提到的道理,都完全相通。
以下我從宇宙先生的15堂課中,和大家分享10個我覺得超有幫助的重點:

1. 放下那些阻礙你的口頭禪

有三種最常阻礙我們的口頭禪,我們應該戒掉,那就是「自虐」、「請求」和「做夢」的口頭禪,並改成「完成式口頭禪」!
首先是自虐類型口頭禪,這類型的口頭禪我們都不陌生,像是:
  • 我這個人就是沒用
  • 我不可能做得到
  • 我就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 我就是這麼懶
  • 大家一定不會喜歡我
以上的口頭禪,你將會越講越悲觀,越講越無力,最好能夠透過自我察覺開始慢慢減少。
再來是請求口頭禪:
  • 請給我、請幫我、請讓我得到XXX
我們最常對神佛說出這樣的口頭禪,當這些口頭禪被宇宙增強後,你就會變得每天都在創造出會講這些話的情境,持續散發匱乏的能量,更重要的是你把生命創造的責任都交給了神佛。那麼如果沒得到是誰的錯呢?
最後是做夢口頭禪:
  • 好想中樂透
  • 好想環遊世界
  • 好想有年薪千萬
  • 好想有理想的另外一半
以上口頭禪只會增強「現在我無法XXX,希望有天能擁有」的能量。如果妳每天都說著我想還債,我想要有錢,那宇宙就會幫助你時常處於「我想要」的狀態。
宇宙最容易捕捉到的能量波動,就是你的信念或話語。你平時掛在嘴上的話,也就是口頭禪,代表著你的信念,你的「人生根基」。
宇宙如何幫助我們實現願望?簡單說,它只是將你說出來的話增強而已。你的話與能量,由宇宙不斷增強、增強、再增強,然後再還給你,就這樣。
所以想清楚你真心所想要的,在下訂單時越明確越好,然後開始把一切都改成「完成式口頭禪」!
  • 我環遊世界一周了
  • 我已經賺到年薪千萬
  • 我已經擁有理想的伴侶了
這和希塔所提到的豐盛顯化是一樣的道理,寫在顯化清單上的一切全部都要用完成式,並且每天在看清單時,去感受去冥想,每項清單顯化之後的感受,你將能有效提升自己的能量和頻率,去顯化你所想要的一切。

2. 人生的難易度由你調整,現在你眼前的世界是你一手造成

宇宙先生說地球在宇宙中是個非常特別的存在,原先就設定作為靈魂的遊樂場。因為靈魂本質上沒有豐富的感官感受或那麼多的戲劇性,所以宇宙特地創造了地球,作為一個需要不斷行動、體驗、繞遠路,和品嘗戲劇性的世界。
但這個人生遊戲的難易度,其實是由你的信念所調整的。想像一下你作為主角所演的這部電影,是甚麼樣的種類呢?你想要出演災難片還是喜劇片呢?你想要甚麼樣的結局呢?如果愛把「哪有可能那麼順利」、「人生好難」掛嘴上的人,其實是在不自覺的調高人生遊戲的難易度。
地球本來就是個可以盡情享受和體驗行動樂趣的地方,但許多人喜歡自己應徵悲劇男女主角的位置之後還不斷怨天尤人,無疑就是個被虐待狂???

小池將自己至今的人生故事寫成電影文案後,第一次客觀審視自己的人生,發現自己從未真的在心態上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
「是我將自己推落谷底,也是我不斷找藉口說服自己放棄好了,別再掙扎,這一切,我必須好好面對才行。沒錯,現在的局面是我造成的。」
要記得宇宙總是使命必達,人類喜歡一邊抱怨「許願根本沒用」,然後又說「我就知道行不通」,你是否也一直不斷在向宇宙下負面訂單呢?
如果你的人生是部電影,花點時間把你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寫成一部電影介紹和宣傳文案,自導自演的你,會想要怎樣的結尾呢?

3. 透過「謝謝我愛你」清理宇宙訂單輸送管

想像一下我們透過一根輸送管來向宇宙發送我們的訂單,但如果我們經年累月對自己發出負面訊息,負面能量就會堵塞住這根輸送管,向宇宙下訂單也會變得越來越難,我們將無法輕易接收實現訂單的提示。

如果想讓宇宙訂單正常送達,首先,必須使潛意識恢復到正常狀態,先前說了多少句負面詞彙,就必須用多少句「謝謝」這類的好話來中和。
「謝謝」這兩個字具有魔力,能將累積在你身心的負面能量,轉化為正面能量。一旦宇宙輸送管暢通 、滿溢正面能量,你就能感覺到自己連上了宇宙。
宇宙先生這時給了一個秘密提示:「試試看在『謝謝』後面加上『我愛你』,會發生有趣的事喔。」
「我愛你」的力量能連結潛意識與表意識。 當你的心靈因為過往別人和自己的言語霸凌而受創,每一次謝謝和我愛你就會慢慢修復彼此的連結,進而清理你的宇宙訂單輸送管。

4. 訂單可能會延遲,但肯定在路上

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信念,你都在持續傳送給宇宙下訂單。當你相信甚麼,就會導致你遇見甚麼樣的人事物。
但假如你之前和餐廳訂了十份涼麵(負面信念),後來隔了一陣子再和餐廳訂十份豪華套餐(正面信念),理所當然地餐廳當然會先把十份涼麵先出完餐,再出後面的訂單。

因此你用負面的信念過了多久?怎麼會期待在你一轉變成正面信念之後,訂單就一夕之間全部實現?
宇宙先生提醒養成新的口頭禪,讓你的潛意識接受新的系統,是需要時間的。很多人會在這段時間選擇半途而廢。
能一邊想像已經達成的場景,一邊努力堅持、不斷行動,這就是你決勝的關鍵,請相信你的訂單已經在路上了,不要輕易放棄。

5. 下訂單之後所發生的一切,都是宇宙的精心安排

宇宙先生說,你所訂的東西也許還沒有送達,但是下訂單之後所發生的一切,都與實現訂單有關。
如果你的訂單是和真命天子結婚,然後你被現在的男朋友甩掉,可能是因為「這男人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如果你希望年薪千萬,然後你被公司炒魷魚,可能是因為「這家公司沒辦法給你千萬年薪」。宇宙無所不知,也有數不清的途徑,能實現你的願望。

既然你的經驗和知識無論如何無法與宇宙智慧相比,你能做的就是接受宇宙的安排,積極行動,盡量活用正向的語言之力,加強下訂單的能量。

對於下訂單之後,無論遇上什麼事,不管你能不能理解其中關連,都必須由衷信任宇宙,並說出「讚啦!我的願望要實現了!」讓你生活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成為引導你達成願望的助力。要記住愛與信任將讓訂單的能量變得更強,加快實現的速度。

6. 認識你的夢想殺手

所有的恐懼、懷疑、不安、不信任、怨恨和埋怨等負面的能量同樣會藉由宇宙增強,這股能量會影響他人對你說的話,以及對待你的方式,並讓你的周圍出現更多與你帶有相同能量的人。
小心察覺到這些夢想殺手,不斷調整自己的能量,並對自己的訂單懷抱信心是必要的。
當你不小心又掉入負面性之中, 此時要記得只要重新對自己傳達百分百的愛與信任,對宇宙重新下訂單。 告訴自己我已經準備好迎接巨大變化,接受所有的幸福了。

宇宙連結了萬事萬物,你對自己好,就等於對別人好;讓自己過得幸福,周遭的人也會變得幸福。你現在踏出了那一步。自己做的事情,就由自己來肯定。如果你不能衷心相信自己、當自己的靠山,潛意識又該如何相信你對你微笑呢?

7. 我、你、他、它 「全部都是我!」

萬事萬物在能量上本為一體,很多人以為宇宙只有一個,這可是錯得離譜。
宇宙先生說你的宇宙的所出現的所有人事物,都是自己能量的化身。現在你所處的環境、所使用的物品,也全都是你能量場的具象化。

用宇宙口頭禪改變潛意識,就能改變你的狀況,將你的宇宙變成截然不同的世界。你會開始遇見善良的人、充滿愛心的人,也能吸引和創造出你喜歡的一切。

一旦了解宇宙系統如何運作,接下來就該將愛己擴大為愛人,將宇宙系統推廣出去,為所有事物灌注愛的能量,你就在不知不覺中為自己和他人創造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8. 你需要的能力,宇宙一定會給你

你想知道一個宇宙的祕密嗎?
實現訂單的所需能力,你都會透過行動自動擁有。有時是忽然擁有,有時是擁有那項能力的人親自送給你。因為能力是靠下訂得來的。因此當你挑戰新事物時,就對宇宙說出這句話吧。
每天高喊「我有能力了」的口頭禪,就能實現比登天還難的訂單。
宇宙會賦予你所需的能力與金錢。時機到來,勢必水到渠成。
基本上宇宙會如期實現你的訂單,但隨著下訂者的狀況或時機、許願內容的不同,有時宇宙會選擇更戲劇化的方式呈現。 如果期限到了還沒實現訂單,那麼你將會得到利息。

所以如果願望沒有如期實現,快大喊「讚啦!我有利息了!宇宙,謝謝你!」這是你得到額外福利的機會。因為宇宙最喜歡為滿懷信任、樂在其中的人實現訂單了。

9. 收到宇宙提示後,越快行動越好

宇宙提示可能以各種形式出現在你的生活中,可能是別人對你說的一句話;可能是某種工作上的機會;也可能是妳突然想做的新嘗試。在收到提示後立即採取行動,妳將能有效增強讓訂單實現的能量。
但人是愛找藉口的動物,總能找千百個理由遲遲不肯行動,反而花時間不斷深陷煩惱中。有人還說我只是不做而已,要是真的做了,一定能成功的。但是當他們回到宇宙時,一定會說:「啊~我還沒做那件事,我到底在幹嘛,去地球的時候都忘光了啦!」
要記得地球是行動之星,不行動怎麼行?

10.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孩子剛出生時,都衷心相信任何願望都能實現,也百分百相信宇宙。但如果被父母灌輸非常多的負面口頭禪,宇宙輸送管就這樣逐漸堵塞,讓訂單更無法實現,於是負面口頭禪越說越多,也越來越貶低自己,這就是被虐狂生產線。

但是,有一個重要的宇宙法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誰日子過得不好,是因為他向宇宙下了那樣的訂單,這是他自己的選擇。無論當事者過的多麼辛苦與悽慘,也是他自找的。

既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宇宙,只要盡情享受自己的宇宙就好。相信對方「有能力使他自己的宇宙變好」,才是真正的愛。
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宇宙。
如果你想讓小孩的人生無比幸福,只要讓他看看你不斷實現願望的幸福姿態就好,察覺宇宙真理的人,必須先帶頭改變!
最後,請記得宇宙沒有線性時間的概念,過去現在未來都同時存在,因此未來的自己可以給現在的自己發送訊息,現在的你也可以傳送訊息給過去的自己。
小池先生對過去的自己說:「別放棄,別放棄。現在千萬不能放棄啊。因為,你一定能得到幸福的。未來的你真的很幸福,而且會很感謝過去這個努力打拼的你喔。」

現在的你,是否能捕捉到未來的你想要傳達的訊息,又會想回到過去的哪個時間點,傳遞甚麼訊息給自己呢?

書籍資訊:
書名:從負債2000萬到心想事成每一天:15個實現願望的口頭禪,符合宇宙法則、越說越好運!
作者: 小池浩
出版社:李茲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0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學習、理解與實踐,慢慢成為更好的靈魂,在這裡我將以一本本好書,陪伴每一個美好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