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裡的自然課。百景】其之一、二、三。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之一

根據孩子的學習樹、我的觀察,以及他們對自己的認知,我一一和孩子們獨自聊了這一期的自學方向。
順著兩顆心和小河的指引,我們來到一處可以踩水的地方。 
水流淙淙,洗去暑氣,帶走雜思念想。 
在開始談自學計畫前,我們先談心。
「要和自然領域相關。」 
「但是所有都和自然有關啊。」 
「沒錯。」


其之二

兩個小人往工程現場走去,想要問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沒有跟著,我也不需跟著,我在心裡默默與他們站在一起。未來,這種遠遠望著的時刻,會越來越常發生。
場景猶如「大衛與歌利亞」,但其實不是的。 
這只是一次兩個世界的碰觸,訊息的交換,就像上山時,許多山裡的生靈會好奇地跑來看著我們一樣。

其之三

感謝孩子的眼睛,帶著我們發現稻葉尖端凝出的液滴,在夕陽下閃閃發光,像是掛著無數LED燈泡。
我們一起仰望在餘暉中飛越的一群又一群的黃頭鷺,看著他們在空中變換大隊隊形,轉向往南。
「他們真的往南飛了!」孩子驚嘆。
2021.09.08

以輔自然教育工作室目前是傻剛的個人工作室。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陪著孩子,開拓空間的廣度,理解時間的深度,並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