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相親那些事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適婚年齡的你還沒有對象,長輩們開始擔心你會不會孤獨終老了,於是開始替你介紹對象。
對我來説,介紹對象并不是丟臉的事,成的話皆大歡喜,不來電的話就當作交多了一個朋友。
長輩們的條件很簡單,只要是一個男人有穩定的工作和家庭清白就是好男人了。長輩們也會勸你不要挑了,再挑就沒了。你説沒有感覺,他們會告訴你:“感覺是可以培養的嘛。”其實長輩們有沒有想到其實對方也會有要求的,未必會喜歡你介紹的人,所以不能只勸女方啊。(笑)
再來,他們會動用「父母年紀大了」的理由,希望你成全他們的心願。「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得到幸福啊」、「有多少錢都沒用啦,有個伴最實際了」,這些話語你聽多了,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成全父母的心願呢。
我說,孝順父母是應該的,但爲了成全父母的心願,和一個不怎麽喜歡的人結婚,真的很委屈我。如果你真的喜歡上對方,對方也喜歡你,當然沒問題。對了,我不排除感情是可以日後培養的,所以還是因人而異。
有個長輩叫我收起小姐脾氣,有時候要妥協一下的,不然就會孤獨終老。以前我聽到「孤獨終老」會覺得很可怕,但現在我不害怕了,因爲我學會了和自己獨處。而且,有伴有孩子也不能保證不會孤獨終老。我也不覺得我會孤獨終老,所以,真的沒那麽可怕。
説了這麽多,其實自己心甘情願地選擇就好了。
我和我的另一半是,因爲我們認定彼此,所以我們結婚。
圖源: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88內容數
自從發現内心有個受傷的小女孩,就想還她可愛單純的笑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