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泡妞跟擴大社交圈的關聯性(#86)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1.泡妞跟擴大社交圈有著兩個共同的基礎能力

2.表達能力的課程有泡妞相關跟商管業務類型的差別,請選擇最貼近你的需求的課程

3.你的社交狀況不佳很多時候是因為你當下的狀態不佳,如果持續有這種困難,建議走上自我提升的道路

4.泡妞跟擴大社交圈一樣都是在跟他人互動,所以他們需要的能力是一樣的

前言

如何評估自己是否該去上泡妞相關的課程?(#84)我提到評估自己是否需要去上泡妞課程的標準在於觀察自己的社交圈是否持續縮小並且你沒有辦法擴大你的社交圈。但泡妞跟擴大社交圈怎麼會是同一件事情呢?我們學習泡妞的目的是在於吸引到女生,而擴大社交圈應該是不分男女的吧。從表面上來看,這兩件事情確實不同,但如果我們追根究柢就會發現其實這兩件事情有著兩個共同的基礎能力。當你能夠為了泡妞而學到這兩個能力,你就可以把這兩個能力也用在擴大社交圈上。也因此,我會覺得學習泡妞是一件CP值蠻高的事情,所以我也會推薦大家花一點時間跟心力去學習這件事。

1.表達能力

就像我在前面的文章裡面講過的一樣,我是個內向者。以前的我對於表達這件事情是非常不擅長的。這個不擅長表現在不知何時該開口以及不知何時該閉嘴。並且在我後來的觀察中,我同樣也發現有很多人有一樣的困擾。如果你曾經上網搜尋過表達相關的課程,你會發現在商管類以及業務類的課程中也有很多人在開設表達能力的課程。在這邊,你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決定自己要上哪個類型的課程。不過就我自己的學習經驗來看,從泡妞的角度切入去學習表達,會比較能夠跨到擴大社交圈的領域(關於這點我們後面的文章會進行討論)。所以,如果你是基於對自己與異性的互動的不滿意,然後也有社交圈持續縮小的困擾,那你就真的不要去學商管或業務類型的表達課程。

2.自我提升

任何一位優秀的泡妞講師都不可能會忽略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換言之,如果你在任何一個泡妞講師的課程中,沒有看到他提出跟自我提升相關的概念,那他就一定是一位不合格的講師。理由很簡單,在我們對於自己不論在異性緣或是社交圈持續縮小的現況感到不滿意的同時,我們其實也該同時對於自己當下的狀態感到不滿。我們是誰,有著什麼興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當圍繞著我們生活的一切都不在一個能夠令他人感到興趣的狀態時,想當然我們的異性緣以及社交圈的狀態一定也會不好。自我提升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除了外表的提升、質感的提升,智識的提升一直到心靈層面的提升,因此可以想像它可能會耗費你非常多的時間。不過當你提升到了某個程度之後,你會發現你不論是在泡妞還是社交上面都會獲得很顯著的改善。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可以盡早花時間在自我提升上面。

結語

說到底,泡妞跟社交一樣都是在跟他人互動,差別只在於泡妞是針對女生,而社交是不分男女。但只要是跟人在互動,就會有些事情是你必須做到的。學習表達能力是為了當你在跟他人互動的時候能夠跟別人有來有往地你一言我一句,不至於變成都是你在講或是你在瘋狂句點別人,這一點來說就真的沒有分你是在泡妞還是在一般社交場合。自我提升對於泡妞跟社交的幫助說起來也很單純,就是讓你變成一個值得被人喜愛或是值得被人認識的人物,讓人看到你的時候感覺是愉悅的,跟你聊天的時候是開心的,而這些其實也都是不分男女的。因此,我會認為我們可以不用把一般性的社交跟泡妞切得很開,甚至可以當成同一件事情來看待,當你能夠在泡妞方面有些很長足的進步,我相信你的一般性社交一定也會有所提升。但為什麼在這邊我會推薦大家去學泡妞而不是社交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相信只要你是個生理機制持續運作的男人,學習泡妞的動力應該是會大於一般性的社交的。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