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的時候就一直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沒有目標 盲目的人生。

但,再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後…原來這世界上的競爭是從小就開始了!

許多的家長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所以報名了很多才藝班,不管孩子的開心與否…

當然。我們當然要為孩子的前程做準備,不管他開不開心願不願意…

但,真的好嗎?

但,沒有為孩子們做點事好像又怕以後長大會埋怨我們.

昨晚,我的孩子哭著跟我說:媽媽我好不想讀書喔,我覺得讀書好累好累!

我是一個很普通的媽媽,也沒有很高的情商,我會回答他:你現在就很累那將來怎麼辦?

我也會回答他:每個人都很辛苦啊,但是我們要辛苦才會有收穫啊!

我百般不捨得,將孩子擁入懷裡。

孩子我不需要你太聰明,你也不需要有非常傑出的成績,我只需要你有正向的態度,以及該完成事情的責任!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媽媽,你也不需要成為一個完美的小孩。

但 我們必須讓自己成為一個能正向思考的人。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倪語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疼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行動對認知與學習的影響 ~ 閱讀分享(3)《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透過閱讀《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這本書,來看看用現代心理學研究蒙特梭利教育法。這次來到第二章的前半段,而之前第一章主要討論現代教育的問題困境以及簡述蒙特梭利教育法(詳細內容可參考留言處的連結分享) 。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7-17
    【行動學習術:以1.5倍速聽3分鐘內容後用Obsidian大量輸出,成年人進階自我實現的3個步驟】想透過進階的學習策略進行自我提升的你,會從這篇文章中獲得寶貴的見解。 這種行動學習術可以解決你在吸收新知識時的注意力分散問題,並提升你的學習效率。 同時,這種學習策略也將引領你探索深層次的自我實現之路,並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節奏。 以下是我在用1.5倍速聽3分鐘內容後用Obsidian大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9
    好奇心和三大学习利器通过善用Google搜索引擎和Google Scholar学术搜索,以及学习编程技能,我们应该可以显著提高学习效率和获取相关知识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wong kian yong
    2023-05-15
    最高学习法为什么我们无法同时理解两个不同的声音?为什么我们无法一边阅读文字一边听别人说话?
    Thumbnail
    avatar
    社会实验所
    2023-04-29
    Notion Like 笔记软件使用教程·学习资源汇总·知识管理方案:深度评测、辅助工具、信息管理、时间管理、任务管理、思维管理、项目管理、文件管理、笔记方法、记忆方法、写作方法关于 Notion 的使用教程,在 Notion 相关社区已经有不少精品内容。这篇文章中,无意于探讨过于高级的技术,而是为准备使用 Notion 以及 相关的 FlowUs 用户提供一个详实、全面的使用教程。 本文会不定期更新。 数字花园:Notion 优质资源汇总) 使用反思 辅助工具·软件联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双链笔记软件 Roam Research 综合评测以及学习资源/使用教程分享Roam Research 是最近几年,除了 Notion 以外,被广大笔记用户最为关注的产品。关于 Roam, 很多读者已经了解颇多。因此,对于 Roam 我只做简要评价,重点在于分享 Roam 使用所需要的学习资源和使用教程。 介绍 双链笔记赛道的开创者。 优点 📷 缺点 评价 免费使用
    Thumbnail
    avatar
    Spike Spiegel
    2022-05-28
    學習~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一書中寫到📖「每天一點的學習差距,讓你超越自己,超越別人」—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不斷的學習,是我現在最大的樂趣🥰因為在許多未知領域中學習,讓我時時像個孩子,享受著充滿驚奇的喜樂生活🤩所以會經常沒事找事做,找些新鮮事來學學做做🤓(除了下廚...經過一番努力爭戰後,發現有些事,
    avatar
    Angelsin
    2021-07-20
    从失误中学习,坚持上岗是对的!佛說:“度過一生,交換幾眼”,上一世看上去五百倍,我們可以改變一生。我們必須在輪迴的六個道路上堅持不懈,走來走去,結束然後重新開始。與所有事物一起練習,我們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可以跳出三個領域並具有靈性。那時,收斂消失了,預定的關係出現了,這被認為是正常的。
    avatar
    曇夢
    2021-04-08
    習近平與蔡英文的首次交鋒?!統派、獨派吵什麼!?【學習筆記】#9​https://bit.ly/2H1cer6 習近平與蔡英文的首次交鋒?!統派、獨派吵什麼!? 文:廖斌洲 我們今天的主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兩岸關係 ​ 在元旦剛過的隔天,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發表了重要的談話 ​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19-10-23
    學習 充實知識,學習對的事情, 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 避免成為有問題的人。 然而強勢地捍衛認為對的事情, 是忽略了對錯本沒有一定, 往往只是短暫地存在, 永遠都有不同的可能, 或者是改善的空間, 抑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5-18